玄狸

【锤基】致我们终将幸福的神明(1)

【糖果店菜单】

第一章   愿你轮回,来世幸福

灰尘遮住了天空,看不见光明的所在,洛基静静地站在自己的尸体旁边,目光空洞地看着自己已经变成死气沉沉的死灰色的尸体,刮起的风沙穿透他已经变得透明的身体,然后覆盖住躺在那里的尸体。

这可真诡异!洛基这样想着,他蹲下身来,尝试着触摸自己的尸体,毫无意外地失败了。

“我死了?真好!不知道可不可以去英灵殿呢?如果可以见到母亲就好了,我还欠她一句对不起,我真的想告诉她,她一直是我的母亲,一直都是。如果她能听到就好了……”洛基失神地站了起来,一脸失落地呢喃着。

“哥哥,为什么无论哪个世界的你,都这样不爱惜自己?为了那个蠢货,值得吗?”全身酒气的黑发女人突然出现在洛基的灵魂面前,她能看见洛基,或者说是洛基的灵魂。

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就这样完全无视了星球上的风沙,已经被风沙掩埋的洛基的尸体自然是被无视个干净。醉酒的女人双眼朦胧地看着洛基,眼中的神采异常耀眼,像是看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人。

“你是谁?”洛基觉得这个女人十分熟悉,他却完全没有印象,不记得自己曾经见过对方,如果他真的见过对方的话。

“想要让你幸福的人,哥哥,你值得最好的!你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女人嘴角上扬,眼中的真诚让洛基有些愣神,这个人是真的想要他好好的,她在真心期待他可以幸福。

幸福?多么陌生的词啊!这个世上还会有人期待他可以幸福吗?

就在洛基那一愣神的瞬间,女人上前遮住了洛基的眼睛,那只手毫无温度,冰冷刺骨,洛基被触碰到的时候,还让洛基不自觉地往后瑟缩了一下。

洛基最后的记忆,就是那个女人捂在他眼睛上的手,那只冰冷的手却让他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我说过,我会让你幸福的!我亲爱的哥哥!”

时间的沙漏被一只手颠倒,逆流的时间将所有的一切回归到最开始的时候,命运的齿轮伴随着“咔哒”声,开始转向另一个未知的方向。

如果命运的表盘上,“α”代表幸福,“β”代表绝望,即使指针指向错误的“β”,我也会将指针扭转,指向幸福的“α”!

——中庭——

今天圣诞节,是一个适合全家人坐在一起,享用圣诞大餐和拆礼物的日子。

不过,对于霍华德和玛丽亚来说,他们要比其他人更苦恼一些。因为他们今天突然收到了神盾局的短讯,要去总部商量重要事宜,现在才刚刚结束会议,离圣诞节结束只有四个小时,他们却还没有选好送给他们的儿子——托尼的礼物。

按照斯塔克家的惯例,就算平时再怎么忙,圣诞节也要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坐在一起过圣诞节,享用圣诞晚餐。可今天出的那个事故真的很紧急,霍华德和玛丽亚不得不亲自前去处理,从而导致他们现在的僵局。

“托尼现在一定很生气,我们亲自买他最爱吃的蛋糕给他,他一定会消气的!”玛丽亚搓了搓手,对身边一脸不爽又有点心虚的霍华德笑着说道。

霍华德一手揽着玛丽亚的肩膀,另一只手撑着伞,他撑着的伞总是不自觉地偏向玛丽亚,将玛丽亚护得严严实实,而他的肩膀一侧已经积了一层雪,他随便抖了抖肩膀,就把雪给抖下去了。

他停下脚步,没好气地握住玛丽亚的手,把她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那我去不就好了,你穿的这身衣服也没有口袋,如果不小心冻到手怎么办?要不是车子突然坏掉了,我们也不用在这个雪天还要在大街上乱跑。”

玛丽亚甜甜地笑了,柔和的目光带着浅浅的笑意,看上去就像一个还在热恋期的小姑娘:“一起买,总是更有诚意一些。而且,我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出来走走了。很浪漫,不是吗?”

“嗯……还不错!”霍华德低头看着玛丽亚在雪光中熠熠生辉的双眸,感叹道,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玛丽亚这么活泼的样子,这次的车子坏掉的真是恰到好处啊!

两人继续走了一会儿,玛丽亚突然停下了脚步,她看到不远处一个蜷缩成一团,还在瑟瑟发抖的孩子,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像是戏剧表演的服装,手臂上的血染红了覆盖在上面的雪。孩子身上的雪没有覆盖多少,看样子应该没有在雪地里待上太久。

玛丽亚和霍华德快步走到小孩身边,那个孩子紧闭着眼睛,抱住双膝倚着墙壁,黑发已经被雪花融化的雪水打湿,又因为低温而冻成了冰条。玛丽亚轻轻触碰着孩子冰冷的脸颊,皱起好看的眉,有些心疼地对身后撑着伞的霍华德说:“霍华德,这个孩子好像要冻僵了!”

“这个孩子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还受了伤?!”霍华德只简单扫了一眼,即使他不是医生,也看出这个孩子的状态十分不好。这个孩子不知道在这个雪地里待了多久,还受了伤,明显需要帮助。

“我们先把他带回家吧,我觉得这个孩子现在更需要一杯热茶,去医院可能有些来不及了!”玛丽亚看着这个瘦弱的孩子,彻底被激发了母性光辉,想把这个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

孩子一直紧闭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一条缝,翡翠般的眼眸下意识望向说话的玛丽亚,他的眼神空洞,迷茫地四处张望,不知道在寻找着什么。但他找了很久,好像没有找到自己想找的人,又直直地盯着蹲在他面前的玛丽亚,却没有开口说话。

“小家伙,你叫什么?怎么在这里?你的家人呢?”玛丽亚对这个孩子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安抚了茫然无措的孩子。

那个孩子刚刚开始还没有回答玛丽亚的询问,好像是在雪地里待的时间久了些,所以反应有一些迟钝,说话也有些结巴:“我……我叫洛基。我不记得自己怎么到这里。我……我没有家人了,他们不要我了!”

洛基虽然说话的速度很慢,但也十分平静,平静地好像他所说的并不是自己被家人抛弃的事实,而是一件事不关己的小事。即使他刚刚还在搜寻着什么,玛丽亚猜测,洛基可能是在找他的家人吧。

玛丽亚和霍华德对视了一眼,霍华德一眼就看出玛丽亚的想法,他并不反对把这个可怜的孩子带回去,等把这孩子带回去,再托人调查一下这个孩子的身世。如果真的是被遗弃的话,他们或许可以收养这个孩子,总比送到孤儿院里好吧!

霍华德要承认,斯塔克家都有一些“颜控”血统。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精致的小孩,如果忽略他脸上的灰尘和血污,洛基就像一个可爱的洋娃娃,让人没有办法讨厌。

得到霍华德的眼神默许,玛丽亚笑容要更灿烂了几分,她对一直盯着她,却在她望向他的时候,立刻低下头的洛基说:“你要不要先跟我们回家,你看起来很不好。”

洛基小小地动了一下,大概是扯到了手臂上的伤口,秀气的眉头轻轻拧了一下,惴惴不安地说道:“你们不会把我抛下,对吗?”

玛丽亚听到洛基的话,明显楞了一下,但她马上调整过来,只是对把洛基丢下的“家人”更加厌恶,她尽量放缓自己的语气,让洛基不要那么紧张和不安。

“当然!”玛丽亚如此向洛基保证道。看着总是害怕被她触碰的洛基,玛丽亚还是没有忍住对洛基那素未谋面的家人的厌恶,她不禁猜测洛基之前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让一个五岁的孩子,对别人的接近和触碰有这样的反应。

霍华德注意到洛基的反应,眉头重重地拧在一起,神色十分凝重。

“那我跟着你们!”洛基说完之后,似乎是为了说服自己,这是个好主意。说完之后还点了点头,对自己的决定表示支持。

玛丽亚十分高兴地对洛基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个笑容深深地刻入洛基的绿色眼眸中,成为了洛基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你现在可能走不了路,我抱着你走吧。可以吗?”玛丽亚看得出来,洛基对别人的接触十分排斥,她现在贸贸然把洛基抱起来,只会让洛基更加反感。

“嗯。”洛基轻轻地点着小脑袋,像一个可爱的摇头娃娃,还十分懂事地张开手臂,方便玛丽亚把自己抱起来。

但玛丽亚还是察觉到,洛基在被自己抱起来的时候,虽然没有很大的挣扎,但玛丽亚还是发现,洛基的身体有十分轻微的僵硬,仅仅持续了几秒钟,便顺从地抱住了玛丽亚的脖子。

本来打算亲自买蛋糕给托尼赔罪的斯塔克夫妇因为洛基,不得不放弃这个赔罪计划,玛丽亚稳稳地抱住怀里的洛基,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大概真的是太累了,洛基竟然不知不觉在玛丽亚怀里睡着了。

玛丽亚和霍华德对视一眼,他们都有一种感觉——洛基会是他们收到的,最完美的一份圣诞礼物。

一个女人在不远处的巷子口注视着斯塔克夫妇带着洛基离开,她完全不介意雪花把她的黑发“染”成白发,只是专注地望着逐渐远去的那三个人,直到他们的身影,从她的视线里彻底消失了。

女人最后看了一眼他们消失的方向,然后转身走进巷子。如果有人从这个巷子里路过,就会发现,这个巷子里已经空无一人。

“希望这一次,不会再出错了!”

评论(14)

热度(6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