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一早醒来发现自己生了个蛋(15)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五枚   宴会前夕

艾瑞克前段时间捣毁了一个实验基地,那个基地里的变种人一直被那些身穿白大褂,心思却肮脏得可怕的科学家做着惨无人道的实验。

有很多变种人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神志不清,完全处于暴怒的状态下,艾瑞克为了这些变种人的情况忙得焦头烂额。

好不容易才解决完这件事,得到片刻的休息时间,艾瑞克整个人瘫在松软的沙发里,开始放空自己的大脑,他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突然有些想念查尔斯。

最近忙昏头的艾瑞克这才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查尔斯,而那个自从孵出来,就很少出现在他面前的“万磁王”更是不知道跑到哪里浪去了,估计是去找查尔斯了。

有点羡慕那个小家伙啊!艾瑞克右手蜷起,轻轻锤了几下自己的额头,试图缓解自己的头痛。

“查尔斯,相亲的话,你穿这件更合适吧!”艾瑞克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声音,这个声音艾瑞克听过一两次,是那个跟查尔斯长得一模一样的查查的声音。

艾瑞克瞬间警惕了起来,他起身环顾四周,马上把放在茶几上的头盔戴到头上,可那个声音依旧在他的脑子里回响。

“我觉得普通的西服就好了,而且这不是相亲,只是托尼举办的一场慈善晚宴!”这一次是查尔斯的声音,艾瑞克迅速抓住了重点——相亲。

查尔斯要去相亲?什么情况?∑( ̄□ ̄;)

“一场单身主题的慈善晚宴,不就是相亲吗?”查查再次往艾瑞克的脑子里扔了一磅炸弹,成功把艾瑞克本来就不怎么清醒的脑子炸成了浆糊。

单身主题?那是什么东西?(〟-_・)ン?

“这不一样的。”对,就算是单身主题,那也不能算是相亲啊!

但查查就像是故意打破艾瑞克所有的侥幸心理,他用极其欢快的语气说着:“托尼就是为了把你嫁出去,才举办了这场宴会,他们一个个都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就你一个孤单单的,他们也是担心你!”

艾瑞克心里的小人暗戳戳地开始打一个叫作“托尼”的沙包,要你多管闲事,要你多管闲事。竟然拐带我家的查尔斯,还让他去相亲!(o`ε´o)

正在和妮妮一起做实验的托尼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小声嘀咕着:“谁在念叨我?”

“一定是艾瑞克。”妮妮一边拿着小螺丝刀调试他的小机甲,一边笃定地说出自己的猜测。

“你们这群小家伙也真能折腾,这次为了撮合查尔斯和艾瑞克,甚至要我开个单身主题宴会。这主题一点都不适合我,我可是有对象的人!”托尼接过一旁的贾维斯递给他的杯子,完全没有注意到杯子里面的不是咖啡而是姜茶。

等托尼喝了一口,才注意到杯子里的姜茶,眉头轻轻地皱了一下。他瘪了瘪嘴,用控诉的眼神看了一眼站得笔直的贾维斯。

“sir,你最近有些感冒,不适合喝咖啡,姜茶更好一些。”

“味道很奇怪!”确实,姜茶虽然对治疗伤寒有效果,但它的味道却不在所有人的接受范围之内。

托尼的表情那叫一个“苦大仇深”,看着姜茶的眼神异常嫌弃,但是贾维斯就在他面前,他也不能倒掉,贾维斯那表情分明就在说:“您敢倒掉这杯,今天的甜甜圈就没了。”

别问他怎么从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这条信息的,他是贾维斯的“爸爸”,看出来不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那我喝完,可以多吃一个甜甜圈吗?”托尼用他湿漉漉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跟贾维斯讨价还价,姜茶的味道确实不敢恭维,虽然对他的身体好。

“……如您所愿,sir。”贾维斯总是无法拒绝托尼,这才是真正理所当然的事情。

妮妮默默接过Jar递给他的墨镜,感觉今天的阳光真TM刺眼!( ̄ー ̄)

查查对艾瑞克的刺激还没有结束,他开始大胆构想查尔斯会在宴会上掀起怎样的热潮,有多少人会被查尔斯惊艳,没准查尔斯能在宴会上遇到他的真命天子。

毕竟,在洛基的帮助下,已经重新拥有一头秀发,还能够重新站起来的查尔斯可是十分抢手的。即使在他没有遇到洛基之前,无论是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在变种人之间,查尔斯都是抢手货。

就算他是X学院的校长,身份比较敏感,就算他是变种人,他在普通人的人气也是居高不下的。

如果查尔斯不是把自己拴在艾瑞克这棵歪脖子树上,想要追求查尔斯的人,绝对能绕地球两圈。

即使这样还是有人锲而不舍,企图让查尔斯迷途知返,踹掉艾瑞克那个“渣男”!

如果不是查尔斯总以“学生”为借口,他绝对会比托尼还早脱单。

“查查,你们今天这么热心给我挑衣服,是不是有什么企图?”查尔斯站在床前,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西装,领带,衬衫。繁琐应有,应有尽有。

查尔斯头一次真正意识到,原来他有那么多衣服的吗?

这么一看,还真是挺多的。

艾瑞克“听”到查尔斯的话,立刻点头附和,即使查尔斯看不见,他也要点头。这一听就是有不良企图,一定是不安好心!

“我们想要把你嫁出去啊!”查查指挥着万磁王控制挂着领带的铁架子,开始挑选领带的颜色和花纹。

“这个蓝色的怎么样,和你的眼睛颜色一样,很适合你!”查查和布丁一起把那条被选中的领带抽了出来,两个小家伙合力把领带递给查尔斯。

为了撮合艾瑞克和查尔斯,这些小家伙可是再次全员出动,当然,他们上次全员出动的结果还不错,虽然有些戏剧化的因素在里面。

妮妮和Jar回到斯塔克大厦,让托尼帮忙举办一场慈善晚宴,就为了引艾瑞克上钩。

查查把他们的对话传到艾瑞克的脑子里,打算刺激刺激艾瑞克,最好是把艾瑞克刺激成炮仗,还是一点就着的那种。

“你们选就好了,我不是很在意的。”查尔斯只是看着小家伙们兴致勃勃地瞎折腾,他其实并不喜欢宴会。

以前的他很喜欢各种各样的Party,人送外号“夜店小王子”,最爱到处找乐子。夜店里玩得最high的就是他,至少曾经如此。

如今的查尔斯被岁月磨去了棱角,变得越发的温柔,越发的平和。但查查的存在却在无声地说明着什么,比如……查尔斯还是怀念着曾经那段疯狂的岁月。

但他必须收敛所有的锋芒,为了他的学生,他的孩子。他不再追求刺激,而去渴望更加安稳的生活。

查尔斯把他的学生当成孩子一样对待,他尽心尽力地为这些不被外人接受的孩子建造了一个乌托邦世界,让他们可以更好地融入普通人的社会。

艾瑞克和他不一样,他们的经历不同,他们的人生信条不同,他们的观念也注定背道而驰。

“查尔斯,你该交一些新朋友。你已经为了艾瑞克那棵歪脖子树放弃了整片森林,不能为了他,连朋友都不去交!”查查继续苦口婆心地劝说查尔斯,他不用心灵感应,都看能看出查尔斯的兴趣缺缺。

这很正常!查尔斯已经不再“年轻”,他的心态越发老成,查查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的守护者不是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而是个会在午后遛狗的老先生,对什么都乐呵呵的,其实就是什么场面都见得多了,所以变得不在意其他东西。

“我其实……”现在挺好的。

“不要说你现在很好!你好个毛线球!你现在就是一个标准的人妻,那个渣男……和你没关系,小万万,你和艾瑞克不一样,所以不要露出委屈的表情,你知道你这个表情比你笑起来更吓人吗?”查查还没正式开始对艾瑞克全方面“嘲讽”,作为艾瑞克的守护甜心,万磁王已经有点伤心,甚至还有点心虚。

那个心虚的情绪来自于艾瑞克本人,有了危机意识的艾瑞克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

查查很轻松就哄好了万磁王,一个简单的脸颊吻就搞定了,查查不禁感叹:“他的小万万真好哄!”

“你可以先试试交一些朋友。再说,盛装打扮出席宴会,是对举办方的尊重。”查查拿出一套纯白的西装,查尔斯十分适合纯白色,拥有一张天使面孔的查尔斯配上纯白西装,就像是米迦勒在世一样,纯洁无瑕。

“也许,你是对的!”查尔斯还是被说动了,当然,这不是因为他对交朋友有兴趣。

艾瑞克的事情似乎让查尔斯对新鲜事物有了抵触心理,尤其是在交新朋友方面,他的抵触心理更甚。

查尔斯的想法是,也许他可以通过宴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对变种人偏见不深的人,给自己的学生找到更多的出路。

但艾瑞克不知道查尔斯的想法,他以为查尔斯要去宴会上结识新朋友,他可能会和新朋友相谈甚欢,他可能还会和新朋友一起在壁炉前享受着美酒和下棋的乐趣,甚至最后那个新朋友会替代他的位置。

这种危机感来得莫名其妙,但却让艾瑞克有一种现在就冲到查尔斯面前表忠心的冲动。

通过万磁王“看”到艾瑞克所脑补的一切的查查:……这货的脑补能力完全不逊色于查尔斯,就让小万万给了他一点心理暗示,这效果可真显著!(°ー°〃)

不过,艾瑞克还是压下了这股冲动,他已经好几天没有休息了,也好几天没有捯饬自己了。如果用这副邋里邋遢的流浪汉形象去见查尔斯,就算查尔斯不嫌弃他,他自己都很嫌弃自己。

于是,刚刚睡下打算补个美容觉的艾玛被艾瑞克从被窝里挖了出来,有起床气的艾玛特别想揍自己的老大一拳,但她打不过,所以只能强打精神,帮艾瑞克挑选礼服。

争取达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成就,让查尔斯眼前一亮,把宴会上其他人都比下去!

即使艾玛内心极度想要骂娘,但她依旧保持微笑,顺便否决了艾瑞克的紫色西装。

你他喵就那么喜欢这诡异的配色吗?查尔斯究竟看上你什么了?你的鲨鱼牙吗?艾玛想要和瑞雯一样跳槽,现在!立刻!马上!→_→

评论(4)

热度(4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