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福华】黑白乐章(第一卷★死寂★十)

【糖果店菜单】

第十章   华生的灾难

在遇到Sherlock之前,John以为自己接下来的半辈子会瘸着腿,然后在战争的阴影下苟活着。

他上过战场,入侵过阿富汗,明明伤的是肩膀,最后却瘸了腿。

John曾经以为,自己渴望的是平静的生活。比如找个女朋友,开个小诊所,就这样平静地生活下去。

但是,Sherlock让他放弃了自欺欺人,他从不甘于平静,他渴望刺激,冒险。所以,他成了Sherlock的室友,他的助手,跟着他到处乱跑,只为了寻找所谓的破案线索,甚至连个稳定的休息时间都没有。

而现在,他的后脑勺上顶着一把手枪,而Sherlock就在不远处的躺椅上昏迷不醒。

谁能告诉他,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范达尔,我说过,我不喜欢我的花园里……有血的味道。”Loki微皱眉,看着站在John身后的男人,眼神十分不善。

站在John身后的男人立刻把手枪从John的后脑勺上移开,还摆了摆手,虽然嘴上说着抱歉的话,好像在讨饶一样,但他脸上还是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他不在意Loki的话,因为他不在意Loki这个人。

所以,我最讨厌Odinson家,黑暗,肮脏,还可笑。Loki轻轻放下手里的茶杯,他不想污染他最后的圣地,可Odinson家的人却不放过他。

或者说,Odin不愿意放过他。

明明他已经听话离开了。离开Thor,离开Odinson家,离开曾经那段黑暗的日子,为什么……为什么还不放过他?

他不屑于虚伪的辉煌,尤其是Odinson这个姓氏给予的光芒。

Loki还承认Odinson这个姓氏,不过是为了已经长眠于地下的那位伟大的母亲,这是他欠她的,所以,即使她已经不在了,Loki依旧愿意满足她最后的心愿。

“Loki少爷,家主请您回去!”范达尔的语气可以说是强硬的,即使他称呼Loki用上了敬语,但并不代表他会尊重Loki。

那把手枪他还拿在手上呢,意思很明显。如果Loki不合作,他只能采用别的手段了!

但是,范达尔大概忘记了一句至理名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更何况,Loki离开的时候,才不过十八岁。

“要来块蛋糕吗?我个人觉得味道不错!”Loki完全无视了范达尔,他不喜欢无礼的人,还是在他正和别人喝下午茶的时候,没有接到邀请,就私自闯入他的花园的人。

果然,Odinson家的人都很没有眼力劲,即使对方只是一个护卫。

“Loki少爷……”范达尔何时受过这样的无视,一直十分受欢迎,在哪里都是人群焦点的范达尔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还是来自早就被Odinson家族抛弃的Loki。

范达尔显然有些玻璃心了,但Loki并不介意让他的玻璃心碎得更彻底一些。

“嘘~~~”Loki将右手食指抵在唇上,嘴角上扬,就在他对面的John和范达尔都看见了Loki眼中的光芒,耀眼而迷人。

“咚!”

John听到自己身后传来撞击声,下意识转身后,就看到那个应该是刚刚拿枪抵着他头的男人脸朝上躺在地上,看他的胸口还有起伏,应该只是昏过去了。

“抱歉,本来是想请你们来喝下午茶的,却有外人打扰。”Loki看都没看一眼躺在那里的范达尔,他拍了拍手,两个面瘫着脸的女仆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她们看起来十分瘦弱,却能合力将范达尔搬走。

John的手一直在口袋里,Sherlock现在还在昏迷中,他握着他的枪会更安心一些。

“放心,我不会伤害你们。至少在这里不会!”Loki安慰着紧张过度的John,试图让他安心。

John:“抱歉,我完全没有被安慰到的感觉。(ㅍ_ㅍ)”

“刚刚那个人是Odinson家的护卫,他们忠诚于Odinson的家主。不过,他们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太过自负,还听不懂人话!”Loki轻轻向前倾,左手手肘抵在桌子上,左手托着脸侧,右手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搅拌着茶水。

John却因为Loki的靠近而全身僵硬,仿佛下一刻就要拔枪怼人脑袋一样。Loki给他的压力太大了,尤其是在Sherlock和那个叫范达尔的人先后莫名其妙地晕倒之后。

“放心,他们只是触发了机关,被沾有迷药的针刺到了而已。那是我特制的迷药,他们应该会睡上几个小时,可能会有些后遗症,醒来后头疼两天之类的。”

Loki放下手里的勺子,右手食指点了点太阳穴的位置,绿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名为“恶作剧成功”的光芒,John曾经在Sherlock的眼中看到过类似的光芒。

当Sherlock解决一个大概三个尼古丁贴片的案子时,他眼中的光芒也是如此,有些兴奋和渴望,兴奋于解决迷题,渴望于得到称赞。

John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问题,所以解读有误。

现在的天才都这么傲娇吗?你们都是猫系的吗?(°ー°〃)

“这很厉害!”

“谢谢称赞!”

John可以肯定自己的眼睛确实没问题,Loki确实希望得到别人的“赞赏”,果然,这年头的天才都是猫系的!

无猫系,不天才吗?╮( ̄⊿ ̄)╭

“Loki先生可以告诉我,关于那个……Odinson家的事情吗?”John最后还是决定直入主题,他作为前军医的直觉告诉他,跟Loki耍花腔纯属浪费时间。

这个男人能够看穿一切,你无法对着他的眼睛说谎,尤其是当你满腹谎言的时候,那简直是一场灾难,至少对你来说如此。

“真的意外你比我以为的更早直奔主题,我以为你会跟我兜一会儿圈子。”Loki挑眉看着十分“淡定”的John,不过,他的手还放在口袋里,或许他还是有些紧张,或者说……担心。

“我身边就有一个天才,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我吸取了经验,在天才面前,最好还是直白一些。你再怎么拐弯抹角,他们一眼就可以看穿,倒还不如坦白一些。”

“不错的经验,也很实用!你的天才朋友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

Loki用眼角瞥了一眼躺在那里的Sherlock,还是不明白这两个完全不搭边的男人是怎么凑到一起,彼此命运纠缠,这剧情可真熟悉,就像之前遇到的那一对退役军人一样。

那一对才是真的性格相反,一个个性死板,就像老干部,一个桃花朵朵开,夜店最high,偏偏他们俩在一起后,还十分契合。

Loki不得不赞叹一句:“Wow,爱情果然是十分奇妙的东西。”

“Loki先生,想要替我答疑解惑吗?”John总觉得Loki看着他的眼神格外的难以形容,掺杂着好奇探究和惋惜。

“Well,你的天才朋友让你很会和‘天才’交流。我现在很乐意替你答疑解惑,不过……你要想好,你想知道什么?我的耐心有限,最多三个问题!”Loki看到了面露为难的John,十分满意他所露出的表情。

他最喜欢看别人纠结不安的表情,如果这种表情出现在Thor的脸上,他的心情会更愉悦!

“第一个问题,你究竟是谁?”大提琴般的低沉嗓音在花园里响起,John听到这个声音,立刻跑到Sherlock的身边。

刚刚苏醒的Sherlock还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Sherlock的抗药性比较强,所以他已经醒过来。但Loki的迷药也不是一般的迷药。

所以现在的Sherlock完全是植物人的状态,他可以说话,但完全不能动。

“John,扶我起来!”Sherlock不得不求助于John,他或许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给John拖后腿,这可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睡美人醒了!你的抗药性不错!”

“问题!”

John把Sherlock的一条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用自己的手臂环住他的腰,刚刚使劲把Sherlock抱了起来,让他的身体离开了藤椅,Sherlock的另一条手臂无力地垂下,细微的“咔哒”声让Sherlock有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他的预感成真了!

椅背上本来以为只是装饰的绿色藤条突然扣了下来,一条藤条还刚巧拍在了John的背上,背部的重击让John直接扑倒了Sherlock,两人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被锁在了藤椅上。

Sherlock躺在下面,John整个人都趴在他的身上,脸就埋在他的胸口上,而Sherlock的手被藤条固定住,就是放的地方有些尴尬。

嗯……很想采访一下现在的Sherlock先生,华生医生的屁股手感怎么样?ヾ(✿゚▽゚)ノ

oh,你手不能动,所以不知道。那真可惜!╮(︶﹏︶)╭

藤椅下面也有几个白色的金属条扣了上来,把Sherlock的另一手扣住。

于是,Sherlock和他的万能的军医就这样以一种随时可以冒粉红泡泡的姿势被“绑”在藤椅上,而且,Sherlock的手还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John的一条腿挤在Sherlock的两腿之间,另一条腿搭在Sherlock的腿上。

“oh,no!这究竟是怎么回事?”John第一时间开始试着挣脱,但是无论他怎么挣扎,那些金属条都没有松动的迹象。

Sherlock的衣服倒是因为他而变得凌乱,领口的扣子被蹭开了几个。

John要承认,Sherlock的锁骨真的该死地好看。但现在显然不是欣赏Sherlock的锁骨的时候。

“很显然,你的天才朋友运气一如既往的倒霉!我都好几年没看到这个藤椅上的机关被人按到了!他的运气可真‘好’!”Loki毫不留情地幸灾乐祸道。

这真是灾难!John如此想着。

评论(5)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