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致我们终将幸福的神明(4)

【糖果店菜单】

第四章    被守护的笑容

作为维系家庭关系的完美纽带,玛丽亚亲自设计了别墅里的一切,让这个地方有了名为“家”的温暖。

而现在,斯塔克一家四口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坐在餐桌前享受美食,不过,享受的只有洛基和玛丽亚。

“Mummy,我可以用巧克力蛋糕当惩罚吗?”托尼试图远离自己面前仿佛漂浮着“骷髅头”的各种蔬菜。

他讨厌蔬菜,尤其是胡萝卜!_(:зゝ∠)_

“托尼,巧克力不是惩罚,而是奖励!胡萝卜也不是惩罚,你需要它!”玛丽亚笑容格外甜美,但托尼却完全欣赏不来。他眼中只有摆在他面前的各种蔬菜,他好像看到胡萝卜在对他奸笑!

胡萝卜,你就算是对我跳夏威夷草裙舞,我也不会被诱惑的。我是不会吃掉你的,绝对不可能!托尼十分硬气地盯着盘子里的胡萝卜。

“托尼哥哥,胡萝卜很好吃的!”洛基为了更有说服力,还用勺子挖了一大勺的胡萝卜,并且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

然后,托尼立刻忘记了刚刚立下的豪言壮语,满屏都弥漫着“真香”的气息,他为了不输给弟弟,毅然决然地挖了一勺子胡萝卜。

虽然还是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但有洛基在,他还是会为了给洛基做榜样,接受了胡萝卜的挑战。

托尼:胡萝卜,我不是输给你,我是为了弟弟!(`へ´*)ノ

玛丽亚看着托尼为了当榜样,而接受他最讨厌的胡萝卜,眼睛都笑成弯月状,她在欣慰托尼终于长大了的同时,还顺便瞪了一眼试图把蔬菜偷渡到托尼盘子里的霍华德。

“霍华德,托尼都能吃蔬菜,你作为他的Daddy,不是更应该做榜样吗?”玛丽亚一个眼神就让霍华德乖乖放弃他的偷渡行为,开始苦大仇深地解决盘子里的蔬菜。

洛基笑着看了一眼桌子对面的托尼和霍华德,两父子都是一副烈士就义的表情,仿佛他们盘子里的不是对身体有益的蔬菜,而是冒着黑烟的黑暗料理。

“今天的甜点有甜甜圈哦,还是你们最喜欢的口味!”作为斯塔克家食物链顶端的女人,玛丽亚知道如何让托尼和霍华德提起劲来。

果然,俩父子眼中的光芒立刻变得耀眼夺目,洛基眨了眨眼睛,咬着勺子好奇地看着整个画风都不一样的托尼和霍华德。

好神奇哦!⊙∀⊙!洛基吃着玛丽亚为他准备的营养餐,大大的绿眼睛里充满了对已经燃起来的托尼和霍华德的好奇,这俩父子正在斗志昂扬解决他们的蔬菜敌人?

付出总是可以得到回报的!

托尼和霍华德都得到了他们的奖励——甜甜圈。

洛基则和玛丽亚一起优雅地吃着布丁,第一次品尝到布丁的洛基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玛丽亚仿佛看到了从洛基身后飘出来的粉红小花。

“喜欢吗?”玛丽亚轻轻帮洛基理了理头发,有些婴儿肥的脸蛋肉嘟嘟的,再加上现在闪闪发亮的绿色大眼睛,玛丽亚仿佛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天使。

“喜欢,谢谢Mummy!”

“你喜欢就好了。”

玛丽亚注意到洛基已经不抵触她的接触,大概是开始接纳他们了吧。他们没有办法查到洛基的身世,但是,就像玛丽亚说过的那样。

他们不知道洛基的身世,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收养洛基。

玛丽亚在雪地里看到洛基的眼睛时,她没有惊叹于这个孩子的眼睛就像完美无瑕的绿宝石,在雪花折射的光芒里,更添了几分圣洁。她注意到的是洛基眼中的孤独,那不该出现在一个孩子的眼睛里。

而这种孤独,玛丽亚曾经在另一个孩子眼中看到过,那就是他们的孩子——托尼。

托尼是个天才,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天才总是孤独的,他们和普通人不一样,超出常人的智商并不会在日常交际中给予他们帮助,有些天才的高智商甚至伴随着低情商。

他们总是学不会和那些在他们眼中,脑容量类似于“金鱼”的普通人交流。

在幼稚园其他孩子眼里,托尼就是个怪小孩!他喜欢拆卸各种玩具,还会提出很多老师都回答不上来的问题,上课的时候总是在摆弄零件,但每次考试都会得一百分。

所以,托尼其实是个孤独的孩子。霍华德和玛丽亚能陪他的时间太少,身边的孩子都把他当怪胎,他希望有个弟弟,或许是因为他想要有人时刻陪伴着他吧。

玛丽亚看到洛基的时候,她在洛基身上看到了托尼的影子,孤独,无助,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他一样。

托尼还有她和霍华德,所以托尼眼中虽然有孤独,但还有温暖的光芒。

可洛基眼中只有孤独,充斥着不安,绝望和被抛弃的孤独。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希望,阳光再也照不进他的心房。

如果他们不收留这个可怜的孩子,这个孩子会变得像刺猬一样,他会长满尖刺,把所有的善意隔绝在外,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

玛丽亚就是在这一刻坚定了收养洛基的想法,而她知道,霍华德会支持她!

这是个正确的决定!玛丽亚在经历了后来的很多事后,更是庆幸她做出的这个决定!

“Mummy,今天晚上我可以和弟弟一起睡吗?”临睡觉的时候,托尼开始和玛丽亚商量,他想要和洛基多待一会儿,明天就要回幼稚园了,他要先和弟弟通个气。

“洛基愿意吗?”玛丽亚并没有答应托尼的要求,而是蹲下来,询问乖巧站在她身边的洛基。

洛基眨了眨他可爱的大眼睛,看向一脸期待的托尼,最后带着甜甜的笑容对玛丽亚点了点头。

“oh!Yeah!”托尼蹦了起来,举起双手欢呼着。

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洛基去他的房间,要给洛基看他的收藏品,那可是连霍华德和玛丽亚都没机会看的东西。

托尼从他的床铺下面拿出一个红色的大盒子,他特别兴奋地朝洛基招了招手,让洛基来看他的收藏。

洛基走过去一看,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拼装玩具,看样子,都是托尼自己做的。

“这个是我做的坦克,太阳能提供能量,就是碰到阴天和下雨天不太好用!”托尼从里面拿出一个绿色的小坦克,只有成人手掌大小,上面分布着几个黑色的小光板,应该是吸收太阳能的地方。

洛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他失去了记忆,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但他对托尼拿出来的这些东西,别说是“熟悉”,根本就是完全的陌生。

他看着托尼拿出一个长得有些奇怪的龙,他通体火红,背上有一对火红色的翅膀,托尼只是轻轻按了龙的翅膀之间的按钮,那头龙就开始扑棱他的翅膀,嘴巴里传来龙的吼叫声。

“吼~~~”

“吼~~~”记忆里的某个声音被勾起,洛基好像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哥哥,你在哪儿?我错了,我不该乱跑!”是谁在哭?哥哥……是谁?

“好痛,我讨厌龙!讨厌死了!”龙的吼叫声,小孩子的哭泣声,它们交织在一起,不停地撞击着洛基的耳朵。

洛基闭着眼睛,死死地捂住耳朵,不停地摇着头好吵,好吵!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

我说了,不要再哭了!

脑海里的声音并没有消失,他听到那个孩子的声音,绝望的声音:“哥哥真的不要我了吗?我现在一无所有了!”

“哥哥真的不要我了吗?我现在一无所有了!”

“弟弟,弟弟,弟弟~~~”

弟弟,是在喊我吗?这个声音……是托尼哥哥!

“不要哭了,弟弟。你还有我,还有Mummy,如果Daddy可以说话算数带我们去游乐园,我们就算上他!”托尼小心地拿着手帕替洛基擦掉眼泪,他轻轻抱住仍在颤抖的洛基,学着玛丽亚的语气安慰着洛基。

“哥……哥……”洛基的眼眶盛满了泪水,透过泪水看东西并不清晰,有一种朦胧的感觉,但怀抱的温暖是真实的,让人贪恋的。

托尼帮洛基擦掉眼泪,还有心思感叹了一下:他弟弟果然是美人,就连哭都那么好看!

不过,托尼想起刚刚洛基喊着的话,有些泄气地低下头,一只手扯着玩具龙的翅膀,闷闷不乐的样子。

“哥哥,你怎么了?”洛基注意到托尼的情绪低落,不明白刚刚还好好的托尼这是怎么了?

“弟弟,你会不会觉得哥哥很没用啊?”托尼声音闷闷地说着。

“怎么会?哥哥很厉害啊!”洛基不知道托尼从哪里得出这个无厘头的结论。

“可是哥哥没有见过龙,也打不过龙!”

“哥哥为什么要去打龙啊?”洛基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眼睫毛上还沾着泪水,微微歪头一脸疑惑的洛基完全不明白托尼怎么会有打龙的奇思妙想。

“可是弟弟你刚才的样子,一定是被龙欺负了!作为哥哥,我应该帮弟弟找回场子,教训那头伤害你的龙。”托尼一边说还一边点头,好像是对自己所说的话的肯定。

“可是哥哥,我们现在找不到龙啊!”

“对哦!”托尼又低头开始扯那个龙玩具的翅膀。

“没关系,哥哥。我们一定会找到龙的。我相信哥哥一定会帮我找回场子的!”洛基觉得他现在应该拍拍托尼的肩膀,安慰一下他。洛基也确实这么做了,而且效果卓群。

孩子的注意力很好被转移,转眼两个孩子就忘记了这件事,开始继续玩他们的玩具。

而在书房里的霍华德和玛丽亚就不那么轻松了,托尼的房间里是有监控的,为了保证托尼的人身安全,他们的身份实在太过敏感,托尼要面临的危险都不是普通孩子可以面对的。

“龙……洛基难道是来自那个世界的人?”霍华德作为神盾局的创始人,还是可以接触一些私密的文件,自然知道地球上还有其他异于常人,完全超越人的认知的存在。

“应该不是,洛基的自愈能力很强,这不像是那个世界的人,倒像是变种人那边的。不过,至少我们知道洛基身上的伤,应该是被龙抓伤的,还有那些灼伤。昨天给他包扎的时候就注意到,那些并不像普通的灼伤。”玛丽亚否定了霍华德的猜想,但也没有证据证明洛基不是那里的人。

“洛基,他究竟是哪里来的孩子?”

“不管他来自哪里,现在他就是我们的孩子。”玛丽亚扶着霍华德的肩膀,站在他的身后,和他一起看着屏幕里笑容灿烂的托尼和洛基。

“我们要守护好,这两个孩子此刻的笑容!”

——小剧场——

锤神:为什么我还没出场?(இωஇ )

诺亚:快了,不要急嘛!(〃'▽'〃)

锤神:还要多久?我弟弟都快被人拐走了!(`Д´*)

诺亚:等你弟弟被拐走的时候! o((*^▽^*))o

锤神:……( ´゚ω゚)?

评论(17)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