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亡灵直播间(16)

【糖果店菜单】

第十六间   总有人在爱着你

洛基是知道平行世界的存在,命运之轮曾经给他看过命运的一角,虽然只看到一点点,但洛基还是被那一瞬间的美丽所震撼。

无数金色的细线交织在一起,彼此纠缠,它们像细胞一样不断地分裂,不断地延伸。当金线出现交汇的时候,那一瞬间所绽放的光芒,如同宇宙中新诞生的一颗行星一般璀璨耀眼。

命运的每一次相遇,都会出现一个新的分支,走向一个新的未来。

洛基在这场明面上是促进冥界经济发展的“亡灵直播间”,实际上却是死亡希望通过亡灵纠正错误的命运线的游戏中,不止一次看到和他哥哥托尔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洛基知道,那其实是平行世界的托尔。

但是,无论他们去过多少个世界,洛基从来没有见到过自己,平行世界的自己。这感觉就像是所有关于他的平行世界都刻意屏蔽掉了。

然而,就在他们所有人都凑齐了所谓的“地狱难度”任务,想要获取奖励的时候,(洛基总觉得后来他们获得“地狱难度”的任务变得越来越容易,疑似被人开了后门,洛基推测是因为他姐被死亡她姐给勾搭走了)洛基以“散心”为由随意挑了一个世界就溜了进去,然后……他遇到了“自己”,或者说平行世界的自己。

对方穿着一件浅褐色的浴袍,脚上踩着软绵绵的米色棉鞋,一边擦着自己半长的棕色头发,一边往冰箱走去,看样子是想去拿瓶饮料。

当对方看到还穿着绿色的战衣,正一脸兴致盎然地看着他的洛基时,对方眨了眨眼睛,最后好像是为了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眼花了,还特地揉了揉眼睛。

但事实证明,对方没有眼花,洛基确实出现在自己面前,还友好地伸出手,开始自我介绍:“你好,平行世界的我,我是洛基·奥丁森,在我的世界里,我是阿斯加德的诡计之神,其实我觉得恶作剧之神的称呼也不错。”

“你好,我叫汤姆·希德勒斯顿。”汤姆握住了那只手,对方的手上有着很多的老茧还有伤痕,不过现在已经差不多结疤了。

洛基很高兴看到汤姆,尤其是在看到对方的发际线之后,洛基更满意了。

“要吃点东西吗?布丁怎么样?我很喜欢布丁。”汤姆回到卧室换了一身家居服,简单的褐色衬衫和牛仔裤,但脚上还踩着那双软绵绵的拖鞋。

他的头发还在滴着水,显然洛基的突然造访让汤姆没有来得及擦干他的头发。不过,接过汤姆从冰箱里拿出的布丁的洛基决定原谅对方的失礼,并且动了动手指,替汤姆弄干了他的头发。

“这可真神奇!”作为普通人,且一直生活在普通世界的汤姆第一次见识到魔法,这让他表现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

洛基决定看在布丁的份上,再次原谅汤姆过分惊讶的表现。

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魔法而已,真是少见多怪。如果我们伟大的邪神可以把他扬起的嘴角放下去一点的话,我们还是可以当做对方其实一点不在意汤姆的称赞。

洛基简单了解了自己现在所处的平行世界,一个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超级坏蛋的世界。这里也有超级英雄,也有超级坏蛋,但他们活在荧幕里,活在另一个世界。

“所以,你在这个世界里扮演我?”在汤姆家里补完了前面一系列电影的洛基最后只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用旁观者的视角看自己的经历着实奇怪,但这也让他看出很多东西。

“可以这么说。但我没有想到,你是真实存在的。”汤姆看着优雅地坐在客厅沙发上面的洛基,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和自己扮演的角色见面。

不对,他们不是角色。他们有着自己的生活,有着自己的世界,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不是一部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可以概括的。

“命运之轮告诉过我,一个‘世界’的出现可能只是因为一个念想,它们最初的形成可能只是因为一个‘光点’,但最后,它们成为了一个新的世界。”

为了方便汤姆更直观地理解他的话,洛基还用了一个小魔法,把汤姆的客厅变成了一片星空。假设每一颗星辰都是一个平行世界,它们的诞生可能是因为一个爆炸,也可能是一个想法,而事实就是——它们真实存在着,即使其他人并不知道它们的存在。

当星辰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人们把它们称之为“星座”。而当不同的平行世界相互影响的时候,那便成为了“命运”。

“这很神奇!”

“我觉得你的词汇可真匮乏。”

“因为我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我所看到的一切,所以我只能用‘神奇’来形容我所看到的一切。”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汤姆今天所经历的一切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他真的找不到其他的词汇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这远比震撼来得还要震撼。

汤姆看过很多电影的特效,身为演员的他也曾经在绿布前演过很多次,但是,这和此刻自己就身处银河之中的感受可不一样。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这很正常。”

也许是因为汤姆是平行世界的自己,也许洛基只是想要找个人聊天而已,洛基开始说起他的过去,说起他曾经做过的所有决定,说起他所经历的一切。

“你在迷茫,对吗?你之所以在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还要再次进入别的世界,是因为你不知道该去哪里?”曾经为了更好地扮演洛基的汤姆很理解此刻的洛基,他以另一种方式参与了洛基的一生。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去,其实我在冥界待着挺好的。托尔已经成为一个合格的国王,阿斯加德会在他的带领下,走向一个更辉煌的未来。可我呢?我不知道我究竟适不适合继续待在阿斯加德。其实我想过离开,反正我手里有宇宙魔方,我可以去任何地方,找一个星球,成为他们的领袖。但我还是为了托尔选择了留下。”

“那为什么不继续为了他留下呢?你很不舍得他,不是吗?”

“托尔希望我留下,是因为我是他唯一的亲人,他爱我,但如果有一天——他不再爱我了呢?我会疯掉的,我一定会疯掉的!”

洛基一想到托尔离开的场景,就有一些不受控制,他的身体开始变蓝,他周围的温度也在急速下降。

汤姆觉得他应该做些什么,避免他的家变成一座冰库,然后登上明天的报纸版面。

“我带你去看点东西。”汤姆拍了拍洛基的肩膀,这可真冷啊!这是汤姆唯一的感受。不过他唤回了洛基的神智,成功挽救了自己的家因为突然变成冰库而登上报纸头条的命运。

洛基按汤姆的要求换上了一套他们这个世界的衣服,毕竟身穿一套莎士比亚的戏剧服上街真的很奇怪。不过,汤姆跟洛基说:“我们去的那个地方倒是可以让你穿自己的衣服,那里的人都会很喜欢你的。不过我们去的路上还是穿一些普通的衣服。”

“其实,我可以带你直接瞬移到你想去的地方。”

“但你会错过很多东西的。”汤姆换了衣服,戴上墨镜和帽子,然后就带着洛基出发了。当然,为了防止洛基的脸而引起的轩然大波,洛基还是应汤姆的要求使用了幻术。

汤姆实在不怎么希望,自己刚刚挽救了自己的家登上头条,接着又因为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出去而出现在明天的报纸版面上,这绝不会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两人是开车去的目的地,一路上汤姆都在向洛基介绍着这里的各个景区,两个人花了半天的时间就是在到处逛景区。

不过,很显然用一天的时间逛完英国是不可能的,汤姆也是挑了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比如著名的贝克街221B号。

汤姆还给洛基推荐了相关的电影和电视剧,然后——洛基看到了把自己自由落体半个小时的混蛋法师,以及和二流法师强制绑定的可怜探员,还有那个糖分摄入过多导致身高需要双层增高来弥补的铁皮蝼蚁。

他的女装可真辣眼睛!洛基这样评价道,并保存了那张照片。

这可是黑历史啊,怎么可以不保存呢。洛基露出了小恶魔式的笑容。

最后,汤姆带着洛基来到了漫展。第一次参加漫展的洛基看到有人扮成了他的蠢哥哥托尔,穿上那身服装还真有点像托尔,就是肌肉少了一点。

“要尝尝冰淇凌吗?你想要哪个口味的球?”汤姆带着洛基走到一台漫威主题的冰淇淋车前,打算请他尝尝中庭的零食,不知道约顿海姆人会不会喜欢冰激凌?

“我要雷神口味,还有浩克口味的。”

于是洛基拿着菠萝口味和猕猴桃口味的雪糕球,开始跟着汤姆逛漫展,他找了一个角落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汤姆告诉他,他可以这么做。

然后,洛基觉得自己被跟踪了,还是很拙劣的跟踪。因为他一转身就看到了几个女孩子打扮得像是他编写的那些话剧里的人物,她们看到他转身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她们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着什么。洛基听到了她们所说的每一句话:“真的好像啊!”

“我们要不要去跟他合照一下,他COS得太像了。”

几个小姑娘说了半天,最后还是一个戴着绿色假发的女孩子主动走了过来,她对洛基说:“先生,我可以和你合照一下吗?你COS得简直太完美了,特别像我的男神洛基。”

“男神?”洛基对这个“称呼”很有兴趣,而汤姆则默默压低了帽檐,洛基已经撤掉了幻术,但是同时有两张相似的脸出现在漫展,还是会惹上麻烦。

“对啊,我们的男神,阿斯加德的邪神洛基,我们真的很喜欢他。”女孩像是被打开了话匣子,开始向洛基安利“洛基”,这个场景如果细想,还真是有点诡异。

“虽然洛基是个反派,但是我们依旧很爱他。他在我们心里是永远的小王子,优雅迷人还有着中世纪贵族的气质。而且,他成为反派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奥丁的教育观念存在问题。你把人家的孩子捡回来,还不好好养,搞区别待遇,那不是把孩子往反派路上推吗?”

“对啊,我们超心疼洛基的。他明明是被福瑞嘉亲自交付的权杖,但所有人都在质疑他。这很不公平,明明洛基也是阿斯加德的王子,为什么没有人相信他呢?他明明和托尔是一样的,可是所有人的做法,都在告诉洛基,他和托尔不一样。”另一个女生补充道。

“洛基只是个缺爱的孩子,他恶作剧是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可是别人却只会注意到托尔。如果我可以见到洛基的话,我真的很想跟他说,我们爱他,真的很爱他,我们想要他好好的,一直好好的。”女孩可能想到了电影里洛基的结局,眼泪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洛基拿出了一张手帕,对泪流不止的女孩说:“他不会想看到女孩为他流泪的,还是这么可爱的女孩。”

“谢谢。”

“不客气,我也要谢谢你,谢谢你们。”

洛基满足了女孩们的要求,然后微笑着目送那些可爱的姑娘们离开。

“不仅仅只有托尔爱着你,洛基。很多人都爱着你。”汤姆对洛基这样说,他带着洛基逛了漫展,还买了很多手办和周边,其中大部分都是托尔的手办。两个人逛累了,就找了一个女仆咖啡厅的包间休息了一会儿。

“他们爱上的是你扮演的洛基。”

“可你是真实存在的,洛基。他们也是在爱着你,爱着那个其实本质不坏,只是渴望有人爱的洛基。”

“你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圣诞节得不到糖果,所以耍脾气的熊孩子。”

“事实上,你确实是,亲爱的洛基。”汤姆指了指洛基的身后,然后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现在,你的家长来接你回家了。”

“Loki!”从光圈里走出来的托尔看着面前的两个“洛基”,有点懵逼。

“谢谢你,汤姆。”

“我的荣幸,洛基。”

“我们回家吧,哥哥。”

总有人在爱着你,因为你值得这份爱。

评论(12)

热度(3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