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暴卡】Love Researching!(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Carlton第一次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是在他大学的时候,他的母亲因为癌症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呼吸面罩卡在她已经没有血色的脸上。

“Carlton!”他的母亲拿下了呼吸面罩,她试着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微笑,但深陷的眼窝,如同枯木树皮一般的皮肤,让她的微笑失去了温和的感觉。

“Mummy,我会治好你的!”

“我知道,我的Carlton最厉害,你一定会做到的。”

“我会的!”

Carlton后来确实做到了,他延续了癌症患者的生命,但没有延续他母亲的生命。

人类真的很脆弱!

Carlton手里拿着花,站在母亲的墓前,黑色的墓碑上有他母亲的照片,那时她还没有被查出癌症,也没有变成后来那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她微笑着眼睛弯成月牙状,这张照片还是他考上大学时,母亲和他一起拍的。

现在照片上却只剩下他一个人。

Carlton和Riot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空荡荡的实验室里,被Riot附身的小女孩站在他面前,然后对方伸出了自己银灰色的触手包裹住了他的身体。

“你在写什么?”

Riot从Carlton的肩膀上冒出来,看着Carlton正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而且他可以感觉到,这个人类很开心,很兴奋。

“写日记。”

“写这个做什么?”

“记录一些美好的事情。”

“你在写你见到我的事情?”

“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人类真奇怪!”

Riot伸出触手,覆盖在Carlton的胸口上,他可以感受到对方不正常的心跳频率,愉悦夹杂着兴奋。

这个人类为什么没有恐惧?

Riot是知道人类对他有多恐惧的,无论是他之前附身的宇航员,还是后来的所有人,他们都在恐惧着他,害怕着他,排斥着他。

所以,Riot把他们的内脏都吃掉了。这个星球的人太多了,少一两个也无所谓。

但这个男人不一样,他为了他的到来而兴奋,甚至带着他不理解的跃跃欲试。

Riot是个王者,无论是在他的星球,还是在地球。他从来不会讲道理,“武力值决定一切”一直是他的信条。

所以,Riot自己也不理解,在火箭坠毁的时候,他为什么会在“自保”和“保护Carlton”之间,选择了后者。

人类很奇怪,和人类待在一起太久的他也变得奇怪。

Riot觉得自己只是被宿主所影响,但他没有想过,他在找到Carlton之前,可是寄宿过不止一个人类,为什么单单被Carlton影响?

在火焰包裹住Carlton和Riot的时候,Riot尽全力保护了在他看来十分弱小的Carlton。他的人类太弱小了,所以很需要他来保护。

Riot耗费了很多的能量,才得以保住Carlton的生命,这让他不得不缩小自己,藏在Carlton的身体里。

共生体可以查看宿主的记忆,Riot躲在Carlton的身体里疗伤,这让他有足够的时间了解他的宿主。

记忆里的Carlton曾经站在他母亲的墓碑前,他没有哭,因为他对自己说,那只是雨水。

那天的雨,下得很大,就像Carlton的世界一样,雨水淹没了一切,他的母亲已经沉睡在水底,而陆地上只留下他一个人。

Riot也曾经看到过Carlton的梦,梦里总会出现火箭里的场景,火焰烧焦皮肤的味道似乎还萦绕在鼻尖。

“Riot,no!”

Carlton无数次地惊醒,空荡荡的病房里,他的身上还裹着绷带,连接着各种各样的仪器。

Riot的能量吸收得很慢,因为Carlton现在的情况并不能大量进食,他必须压抑自己的进食欲望,以防自己不小心让好不容易保护下来的人类伤上加伤。

Carlton的内脏看起来很美味,但Riot没有吃掉它们。

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宿主,而且等Carlton恢复过来,他一定会给自己找更多的食物。

作为共生体星球的领袖,Riot总是十分有远见。

当Riot终于可以重见天日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的人类很不对劲,除了最开始听到他声音时的开心,他的人类总是很“悲伤”,那是一种他无法理解的情绪。

你是我的人类,为什么会有我不理解的情绪存在?

你是我的人类,你的一切都应该属于我,你的一切!

Riot跟着Carlton离开了Eddie和Venom的家,其实他看Venom和他的人类很不爽,尤其是看到Venom那么狗腿的样子,以及他的人类看着他的眼神。

那种眼神真奇怪!

Carlton的房间在生命基金会的顶楼,那保证他不会被任何人打扰,无论是因为什么事情。

“你为什么难过?”银灰色的水银球站在Carlton的书桌上,他面前摆放着一些刚刚送进来的食物。

Carlton知道自己必须补充能量,才能让Riot尽量恢复过来。

但其实他一点食欲都没有,即使有Riot的治疗,Carlton的身体还是受到了一定的损伤,而现在的Riot并没有足够的能量帮他治疗。

“我并没有。”Carlton剥开一块高档定制的巧克力,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很适合补充能量。

“你在说谎!”Riot整只球都炸了起来,这让他看起来像一只小号的刺猬。

有点丑萌丑萌的感觉!

“我有一点,不过并不重要。”

Carlton确实觉得不重要,难道他要告诉Riot,他在找不到Riot的这段时间里,意识到他对Riot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吗?

身为科学家,Carlton并没有爱情这项体验,他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放在研究上,他觉得有那些时间,不如多想想怎么让人类的基因更加完善。

“爱情”用科学来解释,只是激素的分泌和碰撞所形成的化学反应,并没有浪漫文学中所形容的那么美好。

Carlton甚至分不清自己对Riot的这种感觉,是基于共生体对宿主的影响,还是火箭事件的条件下,因为“吊桥效应”带来的副作用。

“你是我的人类,你的一切我都要了解。”

“……”Carlton忘记了Riot究竟有多霸道,即使他对Carlton的容忍底线要比其他人类低一些,但他不允许他的所有物对他一再隐瞒。

可是,当Riot真的将Carlton的内心解读出来时,这位无所不能的winner遇到了他的知识盲区。

“爱情”,那是什么东西?

Riot问正在进食的Carlton,后者一边要调整情绪,不能因为Riot对自己内心的解读而有抵触情绪,这会让本来就状态不稳定的Riot更加暴躁,一边还要忍着恶心继续补充能量。

“爱情就是你遇到一个人,对方能让你做你完全不想做的事情。”

Carlton看着自己手里的高热量食物,半开玩笑,半敷衍地回答Riot的问题。

“那我是爱你的。”

即使Venom和Riot在性格和食谱上有很大的区别,但他们倒是都很喜欢“打直球”。

结果就是——正在吃东西的Carlton毫无形象地呛到了。

“爱一个人应该怎么做?”Riot帮Carlton顺过气来,然后用触手拿过Carlton手里的食物,Carlton并不想吃东西,但他为了给自己补充能量,还是在硬塞食物进去。

这是爱?

“我不知道,但我们可以研究一下。”

“现在我没有办法占领世界,正好有这个时间。第一步该做什么?”

“从‘我们’开始。”

不再是“I”,而是“We”!

评论(14)

热度(142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