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猎莱】时光为我们停留(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Sam此刻正抱着一大堆刚刚从树林里捡回来的树枝,不远处,Riley正在用最原来的手法垒了一个土灶台。

无限战争结束之后,无事可做的超级英雄们正打算来一次原始的烧烤派对。

当然,Tony其实并不喜欢这个主题,但是他有Jarvis,所以最后他只要准备吃东西就好了。

Sam不知道无限战争结束的真相,唯一知道真相的Loki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包括Thor,因为他下意识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个女人的存在,对方的存在还是成为一个埋在他心里的秘密。

而Riley的回归对于Sam来说,就是一份天赐的礼物,Sam终于切身体会到Steve在七十年后见到Bucky时的激动。

Sam把树枝放在一边,开始蹲下来帮着Riley垒灶台,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动作默契地低头干活。

Riley是个笑起来很甜的男孩,他的记忆停留在那场改变一切的任务,他只记得黑暗之后再睁开眼睛,就趴在了Sam的身上。

按照Sam的说法,他其实早就已经死了,死在那场任务之中,无尽的坠落留在记忆深处,成为了他这辈子最大的梦魇。

但是,Riley却莫名其妙回来了,和那些化了灰的人一样,重新出现在他们最重要的人面前。

同样回来的九头蛇成员们早就趁机跑了,Steve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处理这些人,现在就处于一种迷之平衡的状态。

Sam和Riley原本就是爱人,他们要比Steve和Bucky好一些,那两个人总是以为默默爱着对方是对他好,却不知道对方只是在等那一句“我爱你”。

虽然Riley看起来弱弱的,笑起来比蜂蜜还要甜蜜,但没有人想到在这场爱情之中,主动的那个竟然是他。

Sam在那一次任务之中,他失去的不仅仅是个伙伴,还是他的爱人,他们甚至幻想过退役后的生活。

一间房子,一只猫,一只狗,日子简简单单,却是他们所期望的那样。

Riley喜欢做小甜点,有些少女的小爱好,也许他们还可以开一间甜点店,Sam负责收钱,Riley担任厨师。

可是,这一切都在那个无声的夜晚化作黎明前的泡影,而他也因为这场意外得了PTSD,不得不退役。

这绝对不是他们曾经幻想过的退役生活。

Sam带着Riley去河边洗手,原始主题的派对甚至连水龙头都不允许使用,这就要多亏发起这个主题派对的Loki的魔法。

魔法是这样用的吗?

“我总觉得我离开了很久。”Riley其实有一些迷茫,他突然出现在瓦坎达。对于Riley来说,他的时间停止在那次任务之后的黑暗,他不知道后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Sam沉默地为Riley洗着手,好像他手里那双牛奶一样的白嫩的双手是珍贵的宝物他洗得格外专注。

“我似乎缺席了很久你的人生。”

“不,你一直在。”

你在我的梦里,午夜梦回都会梦见所有关于你的过去,那些或美好,或痛苦的记忆。

你在我的耳边,我总能听见我们曾经相依偎在一起时,你在我耳边的低语。

你在我的心里,无论是何时何刻,都忘不了你的身影。

“也许我们可以在布鲁克林开一家蛋糕店,Bucky说他们想开一家餐厅,我们的店可以开在他们隔壁。”Riley和Sam手牵手,和过去一样构想着美好的未来。

Sam则想起了那些年被狗粮支配的恐惧,脑海里浮现出自己和Riley塞别人狗粮的美好生活,尤其是那对致力于增加他的眼镜负担的盾冬夫夫。

有点小开心!Sam突然有些期待未来的生活。

但他最期待的,还是有Riley的未来。

只有失去过,才明白重逢有多弥足珍贵,那一刻的泪水可以多甜蜜。

我祈求时光为我们停留,在此刻,我们还可以相拥。

评论(14)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