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一只名叫洛基的流浪猫(托尔篇)

【糖果店菜单】

托尔抓住过三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这些机会让他迅速成长起来,但每一次他都会失去一些对他来说十分宝贵的东西。

第一次,他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虽然他又活了过来;然后他以为自己失去了洛基,可他也活了过来,还带了一群人侵略中庭。

但看到他还活着的时候,托尔真的很开心。

第二次,他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她化作了天上的星辰;然后他以为自己再次失去了洛基,但这个小骗子又活了过来。

虽然托尔很生气洛基的欺骗,但托尔还是很开心洛基没有离开他。

第三次,他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他在自己眼前化作了星尘;他还失去了自己的家园,亲眼看着熟悉的一切被摧毁。

然后他失去了洛基,这一次,他没有回来。

托尔弄丢了他的洛基,他找回来了所有人,他的父亲,他的母亲,他的朋友,他的家园。

却没有找回他的洛基。

即使他们回到过去,改变未来,洛基依旧没有出现,他像是被抹去了踪迹,只有曾经回到过去的人记得他存在过。

他们和逆转未来的罗根一样,只有他们记得曾经绝望的未来,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托尔一直坚信洛基还活着,即使托尼他们都不理解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托尔自己也无法解释。

他只是能够感觉到,灵魂的另一半似乎在召唤他,他知道,那是洛基。

托尔选择了不知归期的寻找,他想要找回自己不小心弄丢的洛基,他还记得回到过去时,那种一直有人陪伴他的感觉。

有一个人一直注视着他,一直跟着他,一直陪伴他。

他知道,那是洛基。

当托尔被他的父亲奥丁叫回来的时候,他才刚刚从一个黑洞里钻出来。海姆达尔也有看不见的地方,托尔首先选择去找那些地方,可这些地方无一例外不是危险异常的地方。

奥丁和福瑞嘉也遗忘了洛基的存在,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托尔究竟在寻找谁?

在阿斯加德,唯一记得洛基只剩下托尔,就连洛基都忘记了他自己的过去,变成了一只流浪猫。

奥丁希望托尔可以娶希芙,她会是一个合格的神后,但托尔只是在奥丁说完之后,冷静地表示,他已经有了爱人,他会找回他。

福瑞嘉没有说话,虽然她不记得洛基的存在,但是看着一脸倔强的托尔,她却觉得不对,站在下面的应该是两个人。

另一个人呢?

托尔和奥丁吵了一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重活一次的托尔和这个时期的奥丁有着完全不同的理念,他们的冲突在所难免。

为了让父子俩都冷静一下,福瑞嘉让托尔去中庭待一段时间。

于是托尔从天而降,毁掉了斯塔克大厦的玻璃,也吓到了正蹲坐在玻璃前,等待着彼得来接他的洛基。

洛基整只猫都炸了,一下子跳到了旁边的柜子上,瞪大了他的绿眼睛,死死盯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

刺耳的猫咪尖叫声,弓起来的身子,洛基看起来就像是下一秒就要把托尔挠成大花脸。

但他还是因为不想要给彼得惹麻烦,所以并没有立刻攻击托尔。

不过——当托尔一脸惊醒地紧紧抱住洛基,情绪失控的托尔更是无故漏电,把洛基的毛都给烫卷了。

精致猫猫洛基不仅毛炸了,心态也炸了!

于是托尔的胳膊和脸上多了好几道爪痕,但对方依旧死死不肯放手,还试图亲吻猫咪洛基,表示亲密。

你这不是在找抓吗?

托尔可以断定彼得的Lucky就是他苦苦寻找的洛基,但对方表现得却不像是他们所认识的洛基。

刚开始托尼还担心洛基会对彼得做些什么,但洛基表现得就像一只聪明了一点的猫咪,还会凭借自己猫咪的高颜值,帮助彼得卖热狗。

托尼调取监控录像之后,总觉得洛基一只猫看着彼得的眼神异常“慈爱”,就像是慈祥的长辈看可爱的晚辈一样。

“你这个比喻没问题?”克林特表示怀疑。

“理论上,洛基确实是彼得的长辈,从年龄上来说。”托尼觉得自己概括得没错。

“我们好像是为了帮托尔确定那只猫是不是洛基。”娜塔莎把会议主题拉回来。

“他是洛基!”因为洛基对他的敌意,而愈发憔悴的托尔强调道。

而一直没有说话的班纳分析了从彼得那里得知的洛基的事情,最后得出了结论:“洛基可能跟着我们回到了过去,托尔也说过他确实是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意外使洛基的灵魂受伤,他没有跟着我们回来,所以他被抹去了。而洛基肯定是为了自保,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所以,我们要帮他恢复记忆?”托尼不确定地说道,然后看向低头思考着什么的托尔。

“……其实,他现在这样挺好。”

托尔突然说出这句话,其他人很不理解托尔为什么这么说?

他们都知道托尔有多么想要洛基回来,但为什么现在有一个机会让他回到自己身边,却选择放手?

难道托尔突然圣母了?

“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难道以为我会选择离开他?”托尔对自己的好友们,显然十分了解,看着他们脸上的表情,大概猜到他们现在一定满脑子都是一句歌词“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可托尔并没有打算放手,雷神无所畏惧,更何况那是他追寻已久的爱人。

他只是觉得洛基能够忘记那段未来,或许是一个好机会,他们可以重新开始,重新拥抱未来。

“所以,想要我们怎么帮你?”托尼问道。

“洛基很讨厌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托尔一直偷摸去看洛基,但后者显然十分记仇,尤其是对第一次见面就给他烫毛的托尔。

“猫咪都很在乎他们的皮毛,你成功在第一次见面,就刷满了负数的好感度。”娜塔莎吐槽了一句,托尔的头低得更低了。

“也许多相处相处就好了。”托尼安抚道。

然后,彼得就被托尼以训练为由,搬进了斯塔克大厦,洛基自然也跟着住进了斯塔克大厦。

已经提前啃了三本养猫宝典的托尔在洛基一只猫待在阳台的时候,端着一碟子小饼干试图建立关系。

洛基歪着头,看着十分紧张的托尔,耳朵抖了一下,觉得这个男人大概真是个傻子,奇奇怪怪的。

他可是抓过他,人类不会喜欢抓伤过他们的猫。

“要吃吗?彼得说,你很喜欢吃这个。”托尔先坐在阳台的另一边,发现洛基并没有排斥,借着推碟子的动作,离洛基更近一步。

洛基没有吃饼干,他依旧盯着托尔,只是没有弓起身子,似乎还在观测托尔有什么目的。

托尔知道自己待在这里,洛基是不会吃的,所以他故作镇定地离开,除了略微有些同手同脚,还差点绊倒自己。

洛基在托尔离开之后,小心翼翼地接近那碟小饼干,鼻子动了动,嗅了嗅那碟小饼干。

在纠结了许久之后,洛基试着咬起一小块饼干,特制的小饼干和梅姨做的不太一样,但味道很不错。

托尔的善意让洛基很快接受了托尔的接近,两人之间的距离也从一个阳台,变成了现在洛基愿意躺在托尔的腿上,享受按摩服务。

当然,最重要的是——托尔专门去学习的宠物按摩没白学。

可洛基最亲近的依旧是彼得,托尔倒没有吃醋,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彼得,洛基可能在流浪的时候,就死了。

更何谈现在与他的相遇呢?

只有失去过,才会珍惜现在的得来不易。

托尔从来没有想过恢复洛基的记忆,但他试过帮助洛基修补灵魂。

可是后来,他竟然发现洛基的灵魂在一点点自我修复,于是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更好地照顾洛基身上。

也许洛基总有一天会恢复记忆,会变回他所熟悉的那个人,但他会告诉洛基:

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会守护他。

无论他是一只流浪猫,还是恶作剧之神,托尔都不会丢下他。

一只名叫洛基的流浪猫,

一个名叫托尔的流浪者,

他们抓住了重生的机会,

最终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托尔篇完】

评论(9)

热度(4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