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精灵旅社(14)

【糖果店菜单】

第十四天   亡灵的起源

最初的亡灵是一位拥有极高权力,法力强大的宫廷魔法师,他效忠于当时的女皇,他的忠心不容许任何的质疑,因为他深爱着那位代表至高权力的女皇大人。

无论是哪个时代,总有人想要逆转生死,逃脱轮回,他们疯狂地追求着不切实际的东西,将自己的灵魂献祭,把自己的肉体当做祭品,最后换来的也不过是一身怪物的皮囊,和所有人惊惧的眼神。

纵使女皇权力滔天,也抵不过时间的侵袭。

没有哪个女人可以忍受镜子中日渐衰老的自己,而身边却有一位容颜依旧的宫廷法师。

宫廷法师的身体和灵魂都受过魔法的洗礼,他们虽然也会步入死亡,但是衰老的速度却比常人还要缓慢,就连寿命也比别人长上很多。

女皇抚摸过自己眼角的细纹,她的皮肤不再细腻,上好的珍珠粉都无法将她的皮肤恢复往日的光滑,她抚摸过脸颊的皮肤,就像在抚摸一块布满褶皱,干瘪的树皮。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附在锁骨上的手,像极了黑森林里那些干枯的树枝。精致而璀璨的宝石项链戴在她的脖子上,只能隐隐遮掩她松弛的皮肤。

可是,宫廷法师依旧是那副四十岁的成熟大叔模样,明明他与女皇同岁。

女皇和宫廷法师两人也算是青梅竹马,他们相识于皇宫的花园。调皮的女皇不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着如何沉重的责任,五岁的她也不过是个想要逃脱无聊而枯燥的皇家课程的小女孩,她攀附在树干上,看着树下焦急万分的仆人笑得灿烂。而那时的宫廷法师还只是个学徒,跟着自己的老师面见当时的国王。

小学徒用魔法接住了脚滑从树上掉下来的女孩,女孩记住了那个对他笑了一下,就害羞地红了脸蛋的小学徒。

就像命中注定的那样,女孩最后会成为女皇,而小学徒最后成为了宫廷法师。

“我老了。”

“您依旧美丽,我的女皇。”

“有一天我会死吗?”

“人总要歇息,区别只是走过的路,是长是短。”

“可我不想停下。”

“……我们无法改变这一切,我亲爱的女皇,你总要接受现实。”

“我不接受,我不接受!!!”

女皇像一只暴怒的野兽,她把梳妆台上的东西扫落在地,各种精美的首饰散落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女皇打碎了梳妆台的那面镜子,即使她的手被破碎的镜子割伤,她也像感觉不到痛楚一样,发出恐怖的大笑声。

宫廷法师安静地看着发疯般的女皇,破碎的镜面映照出她扭曲的脸,看起来就像个被禁锢在深渊里的怪物。

“Please,帮帮我!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我是为了你。如果我们变得一样了,我就可以摆脱这一切,不再受到约束,不再被束缚。”

宫廷法师同意了,他怎么可能拒绝自己深爱着的人,即使他知道,女皇根本不爱他。

可惜,宫廷法师失败了,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逆转生死的魔药,也没有让人长生不老的魔咒。气急败坏的女皇用最大的恶意揣测自己最忠诚的仆人,她认为宫廷法师不是找不到方法,而是知情不报。

宫廷法师被安上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最后处以绞刑,女皇坐在她的王座上,冷漠地看着这一切。

权力蒙蔽了她的双眼,宫廷法师在被套上黑色的布袋前,最后看了一眼王座上的女皇,他在那个人身上看不到当初那个吸引他的女孩的身影,她看着他的时候,只有嫉妒和愤怒,不再有信任。

企图逃脱死亡的人,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是规则,也是定律。

宫廷法师在死亡的那一瞬间,全身被黑色的烟雾遮掩,破旧的灰色囚服变成了黑色的长袍,巨大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脸。

他的血肉一寸寸地被那些黑雾腐蚀掉,离得近的人甚至能听到“滋滋”的声响。那根绞刑的绳子自己松脱了,他被黑雾托起,再次站在地面上。

他露在黑袍外面的只有森森白骨,他一步一步走向那个端坐在王座上的女人,她已经被这个变故吓傻了,就像在场的所有人一样。

“你……你要干什么?!”

他没有回答,因为他说不出话来,一个骷髅能说什么,他连发声器官都没有。

那位女皇最后听到的,只有诡异的“咔哒咔哒”声,她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她也不需要懂。

曾经的宫廷法师把自己的手,或者说手骨放在女皇的脸上,本就苍老的女皇像是被吸走了水分,变得像一根枯木一样,她的眼睛变成了灰色,眼窝深陷,嘴巴张得很大,无力地躺在她的王座上。

“这是你欠我的。”

他拿走了她的灵魂,还有她的头。那个完美的头骨被他做成了法杖上的装饰,这或许是亡灵喜欢使用头骨做魔法道具的缘由。

或许是为了惩罚亡灵这个种族,或许只是因为第一位亡灵是“为爱而生”,亡灵没有“心”,他们这辈子都注定不会学会“爱”一个人。

雷米却是个例外,他不是个“正规”的亡灵。

亡灵大多是怨念极深的灵魂,他们与地狱签订契约,为地狱寻找不可饶恕的灵魂,然后夺走他们的灵魂。

雷米是“少数”的那个,他是个混血,人类与亡灵的混血。

他的亡灵父亲爱上了他的人类母亲,她成了他不愿收割的灵魂,他为了她放弃一切,重新感受到了心脏的跳动。

他们相爱的时候,是那么的甜蜜,而当被隐藏的秘密被揭开了面纱,所有的真相被迫暴露在阳光下。曾经有多相爱,得到真相的时候就有多恨。

雷米被抛弃在教堂前,也许他那位美丽善良的母亲是希望他可以受到宽恕吧,在她亲手“宽恕”了他的父亲之后。

那可真是一位“善良”的母亲。

雷米的亡灵血统让他偶尔会有失控的状况,他像亡灵一样渴望着人心的黑暗,甚至可以在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面前镇定自若,笑容诡异地盯着暗红色的血液。

神父说他有罪,那对天生的血红色双瞳的存在证明了他的罪,他需要接受所谓的 “洗礼”,圣水的味道就像肥皂水,雷米讨厌那个味道。

“你后来逃出那里了?”听故事的皮特好奇地问着,对面读条的人实在太慢了,皮特就让雷米讲一下亡灵的历史,打发打发时间。

“当然不是,我是正大光明走出来的,顺便烧毁了他们的教堂。”

“Wow,真酷!”

雷米挑了挑眉,他以为皮特会说他“冷血”,毕竟他毁掉的是给了他栖身之所的教堂,这可是典型的“恩将仇报”啊!

当然,他可不觉得,整天对他进行精神虐待的教堂对他有什么恩情。

亡灵,本身就是“万恶”的存在,不是吗?

作为龙的皮特,他的思维方式自然是不同的,龙本质是“贪婪”的,他们崇尚强者,自己看上的东西,都是直截了当的“强取豪夺”。

恩情还是仇恨,道德观念还未完全形成的皮特不了解,他更追求本心,活得肆意潇洒才是他的龙生追求。

评论(2)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