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福华】黑白乐章(第一卷★死寂★六)

【糖果店菜单】

第六章   我亲爱的哥哥

Sherlock和John离开了木偶之家,带着那本像极了古老童话书的名单,留下Loki和自己的哥哥Thor面面相觑,或者说,是Thor单方面盯着Loki不放。

Loki走近那身金色的门旁边的门,那是一扇平平无奇的黑色的门,没有耀眼夺目的花纹,也没有奇怪的标志,和其他黑色的门一样。

而这扇门后,是Loki的工作室,他的木偶王国。

明亮的居室,柔和的灯光,墙壁上都是普普通通的架子,架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木偶物件,精致的木偶头颅摆成一排,如果不是他们木质的纹路,以及不合比例的大小,还真的以为那上面摆放着的是真的人头。

位于正中间整洁的工作桌上摆着一个木偶的半成品,Loki拿起刻刀,专注地修刻着木偶眼角的轮廓,Thor就这样站在一边,他倚着摆放木偶手臂的架子,眼带笑意地专注于Loki认真的侧脸。

Loki没有理会Thor,他也不知道该理会他什么,Thor做事的逻辑总是和他不在一个思路上,这一直是个无解的命题。

“Loki,你对那个小个子很感兴趣。”

Thor只是在说一个事实,平淡无奇的事实,但那语气还是有一丝醋味在这个空间中弥漫。

“他很有趣,不是吗?”

Loki放下刻刀,他手中的木偶已经有了简单的轮廓,分明就是刚刚有过一面之缘的Sherlock,他的那张长脸还真是有辨识度,没有那头卷毛都能辨认出来。

“第一次见你对别人感兴趣。”Thor还是那副“闲聊”的表情,一副“惊奇”的模样,像极了对自己的弟弟竟然对别人感兴趣,哥哥好欣慰的好哥哥。当然……也仅仅是“像”而已。

Loki没有回应Thor,他正在雕刻木偶的眼睛轮廓。木偶的眼睛可是木偶的灵魂,他可不想失手,破坏了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作为完美主义者,Loki讨厌残次品,他们真是太无趣了,而且还让人厌恶。

“我亲爱的哥哥,你不觉得他是个幸运的孩子吗?正直却有自己的原则,包容也有自己的底线,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他的眼睛。”Loki把雕刻好眼睛部分的木偶举起来,轻轻往眼睛里吹了一口气,木屑从木偶被挖空的眼睛里飞了出来,光影交汇,工作桌上撒满了雪花般的木屑,看起来唯美极了。

Thor从背后搂住了Loki纤细的腰肢,一只手攀附上Loki握着那个木偶的手,两个人把木偶的头举到灯光下,暖黄色的灯光为木偶镀上了一层暖暖的黄色光边。

“我不喜欢你把注意放在别人身上,Loki,我希望你是我一个人的。”Thor的手下滑至Loki的手腕处,他握着Loki的手腕,健康的小麦色和不自然的苍白色紧紧挨着,肌肤紧密贴合的地方出现了一条分割线,一切都显得泾渭分明。

Loki微微眯起了眼睛,他伸出舌头,性感地舔湿了微干的唇,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弧度,看起来魅力十足。

“我当然是你的,Thor。”Loki掰开了那只钳制着他手腕的手,Thor还没来得及为Loki的回应而欣喜若狂,他甚至都没来得及“欣喜”,Loki就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Loki转过身来,把玩着手中的半成品玩偶头,不甚认真地调笑着:“毕竟你是我的哥哥,不是吗?我一辈子的……哥哥。”

Thor就像是被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他像一只被挑衅的狮子,暴怒着想要撕毁敢违背自己的侵略者。但他不能撕毁Loki,所以他选择了另一种“惩罚方式”。

Loki被Thor强壮的手臂禁锢在工作台与他之间,像一只被逼到角落里可怜的猫咪。

可惜,Loki从来都不是猫咪,他是一条狡猾多变的毒蛇。他的毒牙里藏着这个世上最恶毒的毒液,所有敢踏入他的禁地的人,都会化为各种树木的肥料,最后变成他手中任他肆意玩弄的木偶。

Loki的刻刀就抵在Thor的脖子上,只要轻轻的一个小动作,他亲爱的哥哥就会去见上帝,也许他金色的头发会被血染成别的颜色,那一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亲爱的哥哥,我说过了……我们可以当兄弟,可以当情人,但永远,永远不会是爱人。”

Loki此刻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巫,残忍地用最恶毒的语言把幸福破碎,然后留下一个滚着黑烟的邪恶背影。

而Thor……他就是那个可悲地被毁了幸福的童话,当然,最可悲的应该是……他深爱着那个邪恶的女巫。

“哥哥,你知道的,我们不一样。”

Loki收起了那把锋利的刻刀,Thor松开了禁锢住Loki的手臂,他甚至退后了一步,留出一定的空间让Loki转身,继续他的“工作”。

转过身去的Loki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好像刚刚还邪笑着把刻刀放在Thor脖子上的人不是他,空气仿佛都凝滞了,整个房间让人觉得压抑,压抑到几乎要窒息。

“Thor,回去吧,你不属于这里。”

“你既然可以待着这里,我就可以。”

“我们不一样的,Thor。”

“我们是一样的,Loki。”

“所以,你是要向我证明,你变成了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

“我没有,你也没有。Loki,你就是我的灵魂,我也是你的灵魂。”

Loki正在修刻木偶嘴角的手一抖,险些在木偶的脸上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让这个“Sherlock”变成一个歪嘴巴,那一点都不美观,也不完美。

“我亲爱的哥哥,你的情话越来越熟练了。想必你的未婚妻一定被你迷得神魂颠倒吧。”Loki低着头,专注于修刻Sherlock那张刻薄的嘴,他语调轻快地调侃着身后的Thor,轻轻抹去了木偶嘴角的木屑。

Thor把手按在Loki的肩膀上,低沉的嗓音伴随着温热的吐息在Loki的耳边环绕:“她不会听到的,无论过去还是将来。”

——贝克街221B——

“Sherlock,你在看什么?”John凑到Sherlock身边,Sherlock的大腿上摆着那本册子,而Sherlock所翻到的那一页,有之前所有受害者的木偶照片,一共有四个木偶娃娃。

右下角最后一个木偶娃娃睁着她大大的眼睛,穿着华丽的白色婚纱,手捧着精巧的捧花,背景是教堂的彩色玻璃。

照片的右边有Loki用绿色墨水写着的木偶名字——Jane·Foster。

评论(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