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精灵旅社(15)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五天    不愿收割的灵魂

“后来呢?你怎么确定心意,看上那头鲨鱼龙的儿子的?”罗根叼着雪茄,向当事人雷米八卦道。

“从种族上来说,岳父大人是一头水晶龙,而且根据我的研究,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鲨鱼龙’这种品种!”幻视在一旁面无表情地指出罗根话中的漏洞,罗根现在特别无语。

幻视这只吸血鬼怕不是被咬的时候,脑子进了毒,这是重点吗?这是重点吗!罗根十分无语地咬了咬雪茄。

雷米翻了个白眼,控制着他的扑克牌在半空中拼出一头龙的图案,不想理会和他一样挂在X学院前面的钢铁大桥的罗根和幻视。

X学院坐落在一片黑暗森林之中,背靠一座长年被雾气所萦绕的大山,原本这里唯一与外界相通的只有一条吊桥。不过,后来因为X学院的学生不小心把吊桥给烧了,那只把火焰恶魔幼崽

宠妻狂魔艾瑞克作为一只拥有磁场控制能力的水晶龙,用学生们从山里挖出来的铁矿造了一座钢铁大桥,样式完全仿照“金门大桥”。艾瑞克对金门大桥十分情有独钟,最重要的是——可以拿来挂把自己儿子,女儿拐走的家伙很不错!

他们三个人现在被挂在大桥的上面,桥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隐约还能听见湍急的水流击打岩壁的声音。

后来……发生了什么?发生了很好的事情,也发生了很不好的事情,但好在结局不错!

雷米是邪恶的,他是一只既正统,又不正统的亡灵。他的灵魂从出生就带有罪恶,所以,雷米从来不是个好人。

他在教堂长大,却被视作“恶魔”,他每天被关进禁闭室里的时间都能达到22小时。

而那个“圣光普照”的家伙,是教廷的“圣子”,金发碧眼,天使的标准配置,但这不能掩盖他邪恶的内心。

权力与荣耀腐蚀了那个曾经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不愿意成为一个傀儡,每天只能跪在基督像前祷告。即使他享受着锦衣玉食,却改变不了他只是别人手中的提线木偶的现实。

雷米的特殊血统使他成为圣子摆脱控制的一枚绝佳的棋子。

半人半亡灵的雷米十分地矛盾,他既没有彻底“堕落”成为亡灵(教堂的说法),也没有被感化成人类(基因又不可能逆转)。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雷米并不忠于教廷。

如果可以解决这个麻烦,圣子就有了摆脱控制的筹码。这可以让教廷的管理层认清他的实力,他的价值不仅仅表现在成为教廷的“门面”,他还有很大的用处。

雷米踢了踢脚边瘫软在地上的圣子,看了所谓的大招只是一团耀眼的金色圣光,然后被雷米一个扑克牌就打散的皮特很失落地瘪嘴。

那团圣光的能量很微弱,因为施展招数的这十二个人信仰不足,别说“净化”雷米,可能连雷米的一根头发丝都烧不着。

“真弱!”皮特含着一块只有指甲大小的宝石,轻蔑地看了一眼狼狈的圣子。

雷米的扑克牌贴在那十二个人的心脏位置,他们被里面所附着的灵魂束缚,带有怨气的灵魂唤醒他们最不堪的记忆,让他们在记忆的苦海中无力地挣扎,同时也会给予他们身体上的痛楚,让他们受到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背叛我?!为什么,雷米!”圣子对正在和皮特商量,能不能把这些宝石、金币收起来的雷米怒目而视。

嫉妒,贪婪,欲望让他变得面目可憎,他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高高在上,纯洁无瑕,这让雷米觉得心情十分愉悦。

“你背叛过他?”皮特不喜欢圣子看着雷米的眼神,那种眼神里带着一种控诉,好像是在控诉雷米的背叛和无情。这种妻子看着丈夫的眼神,怎么看,怎么别扭!

“从未忠诚过,谈何背叛?”雷米嗤笑一声,嘲讽着这个圣子的天真和自作多情。

“你骗我,你在骗我!你明明说过会忠诚于我,做我永远的骑士!”圣子愤怒地质问着,他甚至因为这团怒火而忘记了身上的疼痛,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歇斯底里地对雷米怒吼,发泄着他的不满。

雷米看着这个无法接受现实,只能通过怒吼来掩饰内心的不安的圣子,感觉撕毁一个本就肮脏的灵魂的面具,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更何况,他的演技一向十分低劣。

“你不是也骗了我吗?我为什么要对一个骗子诚实?”雷米把一张红心A放在右手食指的指尖,扑克牌在他的指尖旋转着。这让他看起来很像一个表演杂技的魔术师,都是骗人的戏码,不是吗?

“你在怨我。我知道,你在怨我骗了你。可我不想的,是他们逼我的!我是事后才知道你被他们逼着堕落的事情,这件事我完全不知情,是他们把我关起来。他们不让我去见你,是他们害你变成亡灵的!”

圣子好像找到了什么发泄口,开始自顾自地说了起来,雷米感觉自己当时竟然有心思和这个严重自恋,以自我为中心的家伙绕圈子,真是闲到了极致!

“嗯……他是不是这里有问题?”皮特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位置,向雷米询问着这个明显陷入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的人类,确定不是得了“妄想症”?

“大概是受到刺激了,他一直以为我喜欢他,是为了他才堕落。其实我只是想通过他耍耍教廷,才陪他玩玩而已。”

对于这些一直自我感觉良好,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中心,所有人都应该围着自己转的家伙,他们不允许任何不符合他们想法的事情产生,他们脆弱的神经可经受不起半分的撩拨,很容易就会变成现在这幅崩溃的模样。

“他们怎么办?我不喜欢家里有别人的味道。”

雷米承认,他喜欢皮特口中的“家”这个称呼,这让雷米有一种,他和皮特是一体的感觉。

雷米想起了他父亲还没有被他的母亲杀死之前的事情,那时候,雷米还没有展现他的亡灵血统,他们家还是十分和谐的一家三口,甚至比其他的家庭还要幸福。

他们没有物质上无法达到满足的争执,也没有精神上的分歧所带来的争吵。他的父母十分相爱,爱到他的父亲愿意为了他的母亲放弃一切,他的父亲甚至想过找女巫帮忙,将自己彻底变成人类。

他的父亲想过放弃亡灵的永生,只为了和他的母亲相守几十年的短暂光阴。

可惜,他的父亲愿意为了他的母亲做那么多事情,他的母亲却背叛了他的父亲,也抛弃了他。

后来,雷米曾经远远地看了一眼那个抛弃了他的女人,他已经无法再喊那个女人一声妈妈,在她把五岁的他交给教堂的时候,她已经失去了做他母亲的资格。

她过得很好,从她的笑容上来看,她已经摆脱了来自上一段婚姻的“阴影”。她找了一个普通人组建家庭,对方是个普通的小白领,为人呆板木讷,离过一次婚,带着一个三岁大的女儿。

雷米只是远远看了对方一眼,然后便毫不留恋地离开了。这个女人早就与他没有关系了,在她背叛了他的家庭之后。

当时四岁的雷米和父亲一起躺在草地的斜坡上,雷米的父亲告诉过他:“我的小雷米,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个想要和她成为‘家人’的人,那就抓住她。先把她绑在身边,再考虑未来!”

“爸爸,我才四岁!”小雷米翻着白眼,吐槽他父亲究竟是有多无聊,才会这么早就叫他怎么追未来老婆。

“追媳妇就要早,要不然你老婆就会被抢走的!”雷米嫌弃地推开了他父亲揉着他头发的手,顺便腹诽他的父亲有多么不正经。

大概,雷米的父亲也没有想到,自己儿子遇到的会是“他”,而不是“她”。

不过,这个原则同样适用于男孩子,就是男孩子还处于幼年期,即使皮特长得像是人类十五岁的孩子。这“追媳妇”追得可真早!

有时候,心动真的很简单,对于雷米来说,没有什么比皮特话中的那个“家”更让他心动的。

“雷米,我们回去吃饭吧!”

银色的鳞片遮挡住了太阳,雷米仰头看着扇动着翅膀的皮特龙,掰开了扣住他肩膀的铁条,皮特龙用他的爪子抓住了雷米的肩膀,雷米感觉自己像是挂着的腊肠,这感觉真不美妙!

“斯科特呢?”罗根一看雷米家的那位都来接人了,他家一个大的,一个小的,怎么一个都没来?

罗根咬着雪茄,有种自己被自己老婆和自己女儿遗忘的悲凉感,你们还记得在桥上挂着的一家之主吗?还记得吗?

“斯科特在和劳拉一起做饭,教授让我喊你们一起回去吃饭的。”

“OK!”罗根掰开了扣着他肩膀的铁条,艾瑞克的乐趣总是让人无法理解,比如把人挂在桥上面。他灵活熟练地跳到桥上,后面跟着悬浮在半空中的幻视,吸血鬼的飞行能力有时候确实很省事。

“对了,我忘了问雷米,那些教堂的人最后怎么样了?”可惜现在雷米已经被皮特龙带走了,也许,下次他们再被挂的时候,可以继续八卦八卦!

嗯……看来,他们已经被挂习惯了。

作为唯一学得下去那些无聊到尽头的精灵魔法的斯科特是查尔斯最喜欢的学生,毕竟外族人学习精灵语真的很困难,因为学习过程的枯燥。

而死缠烂打把斯科特拐走的罗根成功上了查尔斯的黑名单,即使斯科特就是劳拉带回来的,但这不妨碍爱屋及乌的艾瑞克挂人。

雷米被皮特龙带回了X学院,变回人形的皮特好奇地问着:“你刚刚是在和他们讲我们以前的事情吗?”

“对啊,反正挂着也是挂着!”

“当初你不是已经打算把那些人扔回教堂,放他们一马?为什么还要杀了那个脑子有病的人?”

雷米没有回答,他的脑海里响起那个圣子最后所说的那些话:

“你是亡灵,你最后还是会收割他的灵魂,你无法摆脱这种欲望!这就是你们这些肮脏不堪的低贱生物的宿命,永远的身不由已,被欲望所支配!”

被现实打败的圣子像个想要拉人堕入地狱的恶魔,他用恶毒的言语攻击着雷米,试图在雷米的心中留下阴影。

而雷米只用一句话就让他溃不成军:“被欲望支配的,不正是你自己吗,虚假且伪善的‘傀儡圣子’。”

“我不是傀儡!”

对,你不是。死人怎么可能会是傀儡呢?雷米把圣子挂在当年教堂的钟楼上,鲜血染红了白色的墙面,顺着墙壁一点点往下流淌。

原来,他的血是红色的啊!

他记得当年他被圣子骗到教堂时,面对的却是准备十分齐全的净化阵法,而所谓的圣子只是他们拖住他的借口,放走一个潜在的亡灵会对他们的声誉有所影响。

他们不允许有任何未知的潜在因素影响他们的地位。

当他被无形的手压在地板上,圣水洒在他的身上,就像是硫酸泼在正常人身上一样,“滋滋”的声响伴随着肉体的腐蚀,他甚至可以看到袒露在空气中的森森白骨,散发着阴冷的亡灵气息。

当时,他的鲜血一点点地蔓延开,染红了教堂的地板。

原来,他的血是红色的啊!

为什么杀了他?因为他说了雷米不想听的话,就这么简单。

“一时兴起。”雷米不想让皮特知道那些事情,关于那个人恶毒的言语,他只是搂着皮特,语气还是带着几分轻佻,但眼神却格外认真:“皮特,你只要知道……”

“知道什么?”

“你是我永远不愿收割的灵魂!”

评论(2)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