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拔杯衍生】你是我不曾后悔偷食的禁果(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CP:《奇异博士》卡西利亚斯X《亚当》亚当】

黑暗是永恒的,超越时间,超越空间!

灵魂是无限的,超越时空,超越世界!

卡西利亚斯从黑暗中醒来,他依旧穿着他的黄袍,躺在一张单人床上,他一抬头就可以看见放在墙角的宇航员服,旁边是一个巨大的白色衣柜。

“我离开了那个地方?”卡西利亚斯单手从床上撑起身子,警惕地环顾四周,他摸了摸腰间的口袋,悬戒还在里面,这让他安心了不少。

“额……嗯……你……你醒了?”站在门口的青年显得十分局促不安,他的手指做着奇怪的动作,手指交错在一起,就像他此刻紧张的心情。

亚当不知道这个奇怪的男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他的家里,他只知道如果不是他反应够快,他可能会被这个男人压死。

那个把男人扔出来的金色圆圈已经消失了,他只用眼角瞥见那个圆圈消失的一瞬间,也许是幻觉,亚当这样对自己说。

然后他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压着他的这个男人身上。

他的头发有些凌乱,金棕色的头发简单扎在后面。对方穿着奇怪的衣服,至少在亚当看来,这身衣服像是那些会在万圣节出来要糖果的小孩子的装扮,不过他从来没有参加过万圣节。男人闭着眼睛,眉头紧紧皱在一起,薄唇抿成一条线,看样子状态并不好。

在一周前,亚当的父亲去世了,他划掉了冰箱上的“父亲的家务”,只留下自己的名字。没有父亲,只有亚当,孤独一个人的亚当。

亚当是个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他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虽然他拥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英俊外表,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在人际交往之中的弱势。

但他是个好心的年轻人,即使是面对一个身份不明,一出现还差点压死他的男人。

亚当把还在昏迷的卡西利亚斯从自己身上推开,然后用他不算健硕的手臂,将卡西利亚斯安置好,这可真是个力气活,尤其是对一个常年宅在家里的电子工程师来说。

忙完了的亚当摸了摸肚子,他有些饿了,冰箱里的储备还很足够,他不需要出去购买新的食物。

当卡西利亚斯醒来的时候,亚当刚刚解决他的早餐,他听到卧室传来的动静之后,纠结了一会儿,才走到他自己的卧室门口。

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醒来的男人,磕磕绊绊地询问着对方的身份,以及他怎么会突然掉到他的床上。

卡西利亚斯看着亚当因为紧张而出现的各种的小动作,这个看起来很年轻的青年人似乎不怎么会和别人交流,尤其是对一个陌生人。

“你好,我叫卡西利亚斯,请问你是谁?这里又是哪里?”卡西利亚斯一眼就看出亚当的不同,这很简单,他的小动作相较于正常人来说,真的太多了。而且他说话的语气和神态更多的是躲闪,这都不是一个正常人会有的反应。

在卡西利亚斯到卡玛泰姬之前,他曾经为了因为失去他们的儿子,而患有抑郁症的妻子浏览过一些精神疾病的相关书籍。

阿斯伯格综合症,他们聪明,却不擅长与别人交流。敏感的性格导致他们无法接受“谎言”。

卡西利亚斯懂得如何运用他的优势化解现在他的劣势处境,尤其现在他还没有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从那个世界离开。

他是多玛姆的狂热教徒,他追求超越时间的存在,他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再见自己的妻儿一面而已,最后却以失败收场。

多玛姆失败了,被一个刚刚入门的法师打败了。卡西利亚斯感觉自己的信仰破碎了,他现在就像一只迷途的羔羊,精神上的空虚让他无所适从。

“我……我叫亚当,亚当·莱科。这里是我家,你,嗯……你是突然掉到我房间里的,从那里。”亚当指了指天花板,示意卡西利亚斯究竟是从哪里出现的。

“抱歉,我似乎给你造成了困扰。”

“其实,并没有。”

“可以给我一杯水吗?我有些口渴。十分感谢!”卡西利亚斯想先把亚当支走,然后确认一下他现在的状况,他究竟是来到了哪里?

但卡西利亚斯可以确定他应该不在原来的时空。时空是交错的,他的身体一直能感受到一种被排斥的压力,他不属于这个时空,不属于这个时间,所以被排斥着。

侥幸从黑暗维度逃出来的他,如果无法融入这个世界,终有一天会被这个世界所抹去。

他需要离开这里,卡西利亚斯可不想自己好不容易逃出来,却被时空法则抹杀。

卡西利亚斯从床上下来,他拿出悬戒,套在自己的手指上,用另一只手在空中画着圈,试图打开一个传送门,把自己送回原来的时空。

但是,他就像刚开始学习魔法的史蒂芬一样,别说是金色的光圈,连个烟都没有冒出来。

“该死的!”卡西利亚斯颓败地捂着额头,完全没有注意到不知道站在门口多久的亚当,他手里捧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白开水,因为他记得父亲生病的时候会更想喝热水,而不是对胃部有刺激的凉水。

卡西利亚斯病了,他也许有妄想症。亚当看着他戴上一个奇怪的东西,然后在空中画着圈。

“谢谢!”卡西利亚斯终于注意到了亚当,那个可怜的孩子不知道站在那里多久了,他接过那杯白开水,润了润嗓子。

也许他以为我疯了!卡西利亚斯注意到亚当的眼神变得奇怪后,自暴自弃地想着。

亚当是个好人,虽然他不善交际,更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待着,过着毫无交流的生活,但他还是收留了身份不明,还可能有妄想症,现在无处可去的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提出是否可以暂时收留他的请求时,完全没有想到亚当会答应,他只是打算尝试一下,结果却出乎意料,亦在意料之中。

亚当不懂得拒绝别人,他懂得的很多,不懂得的也很多,其中一条就是拒绝。

卡西利亚斯暂住在亚当家里,亚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冰箱上的家务分配有了新的名字,属于亚当父亲那一栏的位置换了一个名字——卡西利亚斯。

冰箱里不再是千篇一律的速食食物,自从卡西利亚斯来了之后,亚当已经很久没有吃速食食物了,曾经的卡西利亚斯有着一手好厨艺,只是他的妻儿去世之后,再没有人值得他洗手作羹汤。

“卡西,这很美味,你很厉害!”亚当不会称赞别人,他只会将自己的感受直接地告诉别人,只是有时候他总是挑不准说话的时机。

如果其他人有着千副面孔,那么亚当大概就只有这一副面孔,简单,平凡,却不为世人接受。

“很高兴你喜欢!”亚当是个很干净的人,无论他这个人还是他的灵魂。社交障碍让他接触不到那些黑暗的东西。他无法理解正常人的当面一套,背地一套,正常人也在排斥他的“口不择言”。

他痴迷于星辰大海,万里星空,而他的灵魂也如黑夜中的星辰,闪耀着他的光芒。

对于曾经堕入黑暗的卡西利亚斯来说,遇到亚当就像是对他的救赎,他想要抓住那一缕光芒,即使它稍纵即逝。

“亚当,今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相信我,你会喜欢的!”卡西利亚斯在饭后对亚当提出了邀请,他想要给亚当一个惊喜,感谢他收留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自己。

同时也救了他一命,他已经不再被这个世界所排斥了,这个世界在接纳他,多么有趣的事情。

“嗯……好!”

亚当不会拒绝别人,尤其是不会拒绝已经一起生活了一个月的卡西利亚斯。

就连哈伦都接受了亚当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室友”,虽然退役的哈伦在第一次与卡西利亚斯见面的时候,并不是很喜欢这个男人,他的气场让人有压力。

而且,哈伦看得出来,卡西利亚斯在隐藏着什么东西,这让哈伦很担心他会不会伤害亚当。

直到亚当被老板辞退的那一天,哈伦才改变了对卡西利亚斯的看法。

亚当被辞退了,因为老板无法接受他的效率低下,所以他用委婉的话语开除了可怜的亚当。

他的老板需要的不是一个用五千元做十个娃娃的员工,这会让他的老板损失很多的利润,所以亚当现在成了一个无业游民。

一直等不到亚当回家的卡西利亚斯在中心公园找到了坐在长椅上的亚当,他的身边放着一个瓦楞纸箱,里面摆着他的东西。

“小浣熊已经要回家了,你也该回家了,亚当。”卡西利亚斯坐在他身边,亚当还是呆呆地看着中心公园里的小浣熊。

“卡西,我被开除了!”卡西利亚斯就这样成了第一个知道亚当失业的人,而他能做的就是陪着亚当,然后在回家后给他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以及听亚当说了两个小时的宇宙理论。

卡西利亚斯是个很好的聆听者,虽然亚当所说的理论在他看来是错误的,见过大世面的卡西利亚斯还是选择包容这个沉迷于星空的青年。

亚当依旧不擅长与别人交流,但他的朋友却从一个变成了两个,他的生命里多了一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卡西利亚斯,即使他和对方的第一次见面并不美好。

“卡西,我以为你已经不再妄想了!”看到卡西利亚斯再次拿出那枚奇怪的戒指时,亚当马上又想起他的室友曾经的“妄想症”,他一直以为那只是他的错觉。

可现在卡西利亚斯却再次拿出了造型奇特的“悬戒”。

不过,卡西利亚斯这次却是早就做好了准备,他一直在偷偷尝试重新打开传送门,即使失败了,他也没有放弃。

最开始的时候,卡西利亚斯还是很迫切的,他想要回到原来的世界,他始终没有放弃再见他的妻儿一面的想法。

那是他活着的动力,或者说,那是他活着的理由,否则,他可能早就结束自己的生命,去陪伴他的妻儿了。

卡西利亚斯已经一无所有,爱人,家人,朋友,生活,所有的一切。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他孤身一人。

我看不到光,因为我的世界漆黑一片。

亚当就像是那束刺眼却让人挪不开目光的光,卡西利亚斯终于开始试着放下曾经的痛苦,真正开始新的生活。

两个孤独的人,互相救赎了对方,他们成为彼此的光,照亮了对方昏暗的世界。

最有趣的是,当卡西利亚斯已经放弃了回到原来世界的想法时,他却再次打开了传送门,门外是一处海崖,旁边有一栋装潢得很不错的别墅。

这也就是卡西利亚斯要给亚当的“惊喜”,同时也是在粉碎亚当可怜的三观。

“你要看星空吗?跟我来吧!”卡西利亚斯拉住了已经石化的亚当的手,带着这个还在重组三观的可怜孩子跨过了传送门。

门的另一边是卡西利亚斯位于纽约的一处房产,这年头,作为正派的史蒂芬还要给小孩捏气球赚钱,作为反派的卡西利亚斯却有着自己的房产和店面。

“你曾经问我,我来自哪里?现在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我是个巫师,这里是我原来的世界。”

刚刚把自己的三观重组过来的亚当: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在这儿?我的室友原来不是妄想症患者?!∑( ̄□ ̄;)

卡西利亚斯和亚当的目的地当然不是这里,他只是来拿这里一些准备好的东西。

他记得亚当最喜欢的就是看星星,这是个十分浪漫的爱好,经常出现在标准的偶像言情剧里。男女主坐在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卡西利亚斯让亚当换上一套保暖的衣服,他们要去的地方可并不能暖和,至少对于作为普通人的亚当来说,他还是需要羽绒服的。

“这里的星空是最美的,我觉得,你会喜欢!”

卡西利亚斯带着亚当来到了高原上,正值夜晚的高原之上,虽然气温有些低,但是这里可以看到最美的万里星空。

当亚当站在最高处的时候,觉得自己被一张名为星空的大幕布盖住。当他仰望星空,映在他眼中的星光就像是最美丽的钻石所闪耀的光辉,干净而纯粹。

卡西利亚斯就站在那里,看着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天真的亚当,想要将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亚当和卡西利亚斯并排坐在草地上,遥遥地望着远处的巍峨山峰。

卡西利亚斯跟亚当讲了他的过去,他曾经一无所有,为了追求力量再次付出一切,最后阴差阳错,来到了亚当身边。

亚当听得很认真,他心里很高兴,因为卡西利亚斯没有隐瞒他,他讨厌欺瞒,各种意义上的。

“今晚星空真美!”卡西利亚斯盘腿坐着,如此感叹道。

“对,很美。那你现在想吻我吗?我现在很想吻你!”亚当直勾勾地看着身边的卡西利亚斯,而了解亚当的卡西利亚斯知道,亚当从不说谎话。

亚当不懂什么叫爱情,他只知道现在氛围很好,而他对卡西利亚斯有种特殊的冲动,他把这种冲动归结于他想要卡西,所以他说出来了,直截了当,毫不拖泥带水。

“当然,我想。”

卡西利亚斯知道,亚当不懂什么叫爱情,但他会教他,第一课就是一个属于爱人之间的吻。

星空见证了这对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情侣,他们穿越了不同的时空,因为彼此而被另一个时空所接纳。他们的灵魂属于彼此,今后的人生亦是如此。

三个月后,斯塔克企业的航空技术研发部门新来了一位腼腆的大男孩,他的左手中指上闪烁着银光,一枚定制的戒指戴在上面,让很多女士惋惜长得帅的都被人预定走了。

同一个部门的同事本来想给他开个欢迎派对,欢迎他加入他们这个大家庭。

但他拒绝了他们的邀请,理由是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打算和他的未婚夫一起庆祝。

女同事们在知道这个寡言少语,看起来十分腼腆的新同事,竟然是被一个男人给抢走了的时候,心再次碎了一次。

并且感叹了一句:这年头,好男人都跟男人在一起了!就像他们的Boss一样。

“卡西!”亚当出了研究所,就看到一身西装依靠着车门的卡西利亚斯,他挥着手,得到了卡西利亚斯的一个挥手和微笑作回应。

卡西利亚斯帮亚当打开车门,让他坐在副驾驶座上,顺便给他系好安全带后,然后才绕了一圈,坐进车里。

“我们先去商场,今天给你做你最爱吃的菜!”

“嗯!”

亚当,上帝创造的第一个人类,也是第一个孤独的人类。

物质上的满足并不能填补精神上的空虚。

圣经故事中的亚当拥有夏娃,现在的亚当拥有卡西利亚斯。

他教会了他,什么叫爱,什么叫生活,什么叫真正的活着。

你是我不曾后悔偷食的禁果,只因如此,我才真正学会什么叫做爱情,什么叫做执手不悔。

从此你是我生命中的星光,将我余生照亮。

——小彩蛋——

卡西利亚斯和亚当购买完食材之后,开着车从商场的地下车库里出来,在路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卡西利亚斯若有所感地看了一眼那个漆黑的巷口。

当卡西利亚斯的车开过去没多久,一个矮个子的男人整理着西装从巷子里出来,而他身后跟着一个明显被修理过,披着一个奇怪的红斗篷的男人。

会再见面吗?也许吧!

毕竟……命运这东西总是让人琢磨不透!

评论(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